慈濟想買BNT護18歲以下 羅智強:蔡英文想過青少年的命嗎?

▲▼慈濟證嚴法師與總統蔡英文視訊談疫苗採購。(圖/慈濟提供)

▲慈濟證嚴法師與總統蔡英文視訊談疫苗採購。(圖/慈濟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全台新冠疫苗數量吃緊,目前台灣施打疫苗僅AZ及莫德納兩種,對此,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批評,世界上唯一可以提供12到17歲青少年施打的疫苗是BNT,現在台灣卻一劑都沒有,「青少年的命蔡英文想過嗎!」

印度Delta變種病毒被世衛組織列為最主流病毒株,美國總統拜登就警告Delta病毒更具傳播力及致死率且「對年輕人尤其危險」,日前,屏東也傳出印度Delta病毒感染案例。對於台灣對外採購疫苗,慈濟日前也宣布採購500萬劑BNT疫苗,聲明強調BNT疫苗是目前市面上唯一能施打在12至17歲青少年的疫苗。

對此,羅智強透過臉書發文指出,連慈濟都能為青少年的健康著想,台灣現有的疫苗都限18歲以上才能施打,而全球唯一獲准給青少年施打的只有輝瑞BNT疫苗,政府簽約採購的疫苗卻一劑BNT都沒有,等於完全排除12歲以上18歲以下青少年打疫苗的機會。

羅智強指出,包括美國、加拿大、以色列等國都將青少年族群列入疫苗施打對象,政府卻完全沒有考慮青少年的需求,「青少年的命蔡英文想過嗎!」青少年是國家未來的棟樑與希望,在蔡政府的防疫政策中,卻不願保障他們的未來,「親愛的家長們,你不怒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