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妹曝「京元電移工伙食」!配菜僅蛋+3塊肉 怒:你們吃嗎?

▲▼ 。(圖/翻攝自Facebook/Yến Vân)

▲移工便當菜色讓人看了超心疼。(圖/翻攝自Facebook/Yến Vân)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苗栗縣議員曾玟學日前在臉書貼出數張照片,指出外籍移工個人物品被擅自打包得像垃圾一樣堆在走廊,更推積在大街上,宛如垃圾山,引起外界關注京元電對移工管理失當的問題,一名越南網友就曬出京元電提供的給外籍移工的伙食,內容物只有雞腿、蛋跟白飯,讓人看了超心疼,對此,網友們狂喊「太扯!」

越南網友Yến Vân在臉書發文,「這樣的便當,給你們,你們要吃嗎?」表示這是京元電給外籍移工的伙食。只見圖片中,便當有三分之二格都是白飯,另外一格則是放了一顆未剝的水煮蛋,以及3塊肉,沒有青菜以及其他配菜,原PO看了超心疼,「能不能將心比心,如果今天你們在國外工作被人家這樣對待,你們會如何感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引來許多越南和台灣的網友留言,驚訝直呼「太誇張」,「腳尾飯是不是,真是爛透了這個」、「我覺得如果便當是真的這樣,就很過分」、「台灣工作環境就是如此惡劣,看了很難過」。此外,有網友在留言區放上照片,表示公司將員工便當隨意放在地上,與雜物堆在一起,並寫道「這是工人的餐,不是垃圾,不要誤會」。

但也有人認為,如果是免費供餐的話,沒有什麼好嫌棄的,「如果是免費的話我覺得我會吃,吃膩了頂多自己買,而且台灣人大部分是沒有免費午餐吃的,想吃要自己訂,當然菜色是不太好,如果是收到便當的本人反應而公司不聽才來檢討吧?為什麼要說這種讓人不舒服的話?什麼叫給你們台灣人吃你們如何感想?」

事實上,苗栗爆發移工群聚感染後,實施移工禁足令,除了上下班時段外,不允許外出,上下班會由仲介安排交通,生活物品也是由仲介及雇採買。原PO表示,「現在連自己要買吃的、水、水果,統統不能進宿舍,其實我也不知道他們的伙食費怎麼付的,但是姐妹們的反應就是,宿舍供的便當他們無法吃,因為沒什麼東西可以吃」。

▲▼             。(圖/翻攝自Facebook/帳號名稱)

▲菜色獲得改善。(圖/翻攝自Facebook/頭份竹南大小事)

事後,原PO昨日晚間在臉書社團「頭份竹南大小事」留言,表示便當菜色已經改善了,便當一樣是三分之二的白飯,但是肉變成炸肉排,還有高麗菜及綠色蔬菜,看起來較之前豐富,「剛剛得知,姐妹們有反應,今天晚餐有改進很多了,已經有配上水果,謝謝大家對外籍移工的關心和維護,感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