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提供超過27萬劑快篩試劑!10分鐘可驗初、中、後期感染者

▲▼慈濟已提供超過27萬劑快篩試劑(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慈濟6月起依各縣市及醫療院所提,緊急協助供應9個縣市、超過27萬劑供需要的縣市或醫療單位使用。(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慈濟基金會將捐贈500萬劑BNT疫苗讓國人施打,23日送件申請,目前食藥署仍在要求補件、審核程序中。而今(25)日慈濟也統計,6月初起已超過27萬劑快篩試劑,協助9個縣市及醫療單位使用,而此款「IgM/IgG」雙抗體檢測試劑,10分鐘就可驗出初、中、後期感染者。

▲▼6月初起到25日為止,已提供20萬劑供新北市政府及雙北醫院快篩檢測使用。(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6月起到25日,已提供20萬劑供新北市政府及雙北醫院快篩檢測使用。(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慈濟表示,5月中旬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爆發後,特別緊急採購60萬劑由花蓮慈濟大學、台北慈濟醫院、中研院合作開發出新冠肺炎「IgM/IgG」雙抗體檢測試劑,6月初起已陸續提供9個縣市衛生局、快篩站、醫療院所使用,目前累積超過27萬劑,其中疫情最嚴重的雙北地區佔了約20萬劑。

▲▼慈濟已提供超過27萬劑快篩試劑(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新冠肺炎「IgM/IgG」雙抗體檢測試劑由花蓮慈濟大學、台北慈濟醫院、中研院合作開發。(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根據慈濟大學提供資料指出,這款「IgM/IgG雙抗體檢測試劑」10分鐘就可驗出初、中、後期感染者, 參與此試劑研發的慈濟大學研發長黃舜平表示,通常在感染病毒後會先產生先遣部隊IgM抗體,此時為感染初期;之後IgM抗體量會消退,接著產生IgG抗體,此時為感染中後期或恢復期。使用此抗體檢測試劑,就可呈現受感染的階段。

未來慈濟將依數量狀況,持續提供快篩試劑給有需要的縣市、醫療院所篩檢使用,希望能以即時提供快篩試劑,透過精準即時的檢測,共同防範與遏止疫情蔓延,守護國人的健康。

▲慈濟基金會日前完成採購疫苗送件申請。(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而針對採購500萬劑BNT疫苗讓國人施打的情況,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爆料原先慈濟要開記者會,遭到總統府或跟總統府關係密切的高層人士阻擋,以至於記者會沒有召開,更喊話要蔡英文總統「不要再阻擋」。對此,慈濟表示「目前沒有進一步的訊息或評論」。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