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症狀年輕確診比例增加 柯文哲「與狼共舞」:別幻想完全沒疫情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公布,新增129例本土確診,其中以新北市54例最多,其次為北市35例,並新增6例死亡。台北市政府24日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及,近日發現無症狀的年輕確診者比例增加。

台北市政府24日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親自主持,將對北農感染案例、疫苗施打進度規劃、好心肝事件報告、被外界質疑北市拖累導致三級管制延長、前立委丁守中接種AZ疫苗爭議進行回應。

柯文哲提到,目前從快篩陽性來看,最後面都平掉,不過無症狀感染者在增加,因為一開始是有症狀才快篩,慢慢疫調越做越多後,很多沒症狀的就被抓出來,所以這陣子統計上發現,沒症狀的年輕人比例變高,老年人得病時症狀較明顯,但是年輕人症狀不明顯,常常感染時沒有發現到,隨著現在普篩越做越多,「最近發現無症狀年輕人比例增加,反映出普篩做比較多。」

柯文哲提及,目前台灣流行的疫情珠還是英國變種,有人問印度變種會不會進來台灣?「我認為一定會,時間久了一定會,百密一疏。」要要求百分百很困難,慢慢就公衛立場來看,終究要學習跟疫情並存,與狼共舞就是如此,新常態精神就是不要幻想完全沒疫情。

指揮中心24日表示,新增129例本土病例,其中73例為居家隔離、檢疫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為64例男性、65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6月4日至6月23日。個案分佈以新北市54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35例、基隆市9例、桃園市7例、屏東縣及高雄市各6例、苗栗縣及新竹縣各5例、南投縣2例。其中雙北地區以外縣市40例中,38例為已知感染源,2例關聯不明。

指揮中心說明,新增6例死亡個案,為男性5位、女性1位,年齡介於50多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5月11日至6月4日,確診日介於5月15日至6月5日,死亡日介於6月18日至6月23日。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