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變種病毒遲早入台!」柯文哲:美擋不住 我們什麼理由擋住?

▲▼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傳染力更強,且有能力讓疫苗保護力降低的印度變種病毒(Delta),成為全球關注及擔憂的焦點。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直言,印度變種病毒遲早會進來台灣,「美國都擋不住了,我們什麼理由擋得住?」除非台灣沒有外國旅客,不然要學習跟病毒共存,「不要幻想沒有的世界。」

柯文哲24日接受News 98「財經起床號」專訪,被問到是否覺得讓全台、全球都安心,除非要是疫苗足夠?柯文哲表示,除非台灣內部都沒有感染,過去一年防守成功,是靠邊境管制的方式,「但現在這條不管用,因為現在有印度變種病毒,這沒辦法,傳染力高。」病毒一直在變化,越來越難纏。

針對是否會擔心印度變種進入社區?柯文哲回應,「遲早會進來,除非台灣沒外國旅客。」所以他過去才常常提及新常態,因為新常態就是與狼共舞,要學習跟病毒共存,「不要幻想沒有的世界。」印度變種遲早會進來,「為什麼?很簡單,美國都擋不住了,我們什麼理由擋得住?」

至於應對印度變種的方式,柯文哲認為,若疫苗打2劑,大部分還是擋得住,不過也只是比較不會被感染,並非完全不會感染,只是不會一下子擴散傳染,但零星一兩個個案都會有。

柯文哲提及,17年前SARS時更慘,當時沒有疫苗,死亡率13%,而現在的死亡率,「是台灣最近表現怪怪的,但我覺得不是死亡率高,是黑數太大,很多感染沒抓出來。」因為台灣醫療在全球排名,不可能在平均以下,目前全台死亡率3%,全世界是2.17%,應該是分母被低估、黑數加一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