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市73歲翁打完疫苗7天後冒冷汗 臉色蒼白、嘔吐送醫不治

▲屏東縣政府             。(圖/記者陳崑福攝,資料照片)

▲屏東市1名73歲男子,接種疫苗7天死亡。上圖為屏東縣政府 。(圖/記者陳崑福攝,資料照片)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市1名長期住在護理之家的73歲男子,接種疫苗7天後,出現臉色發白、冒冷汗、嘔吐現象,護理人員讓他頭高腳低姿勢並協助喝水,仍然嘔吐,送醫後昨(22)日宣告不治,屏東縣政府衛生局己依疫苗不良事件通報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這是屏東縣第7位接種疫苗後死亡個案。

衛生局表示,屏東市這位73歲男子,長期入住護理之家,有糖尿病、心臟疾病、AMI病史,曾做過心臟繞道手術、膽囊結石開刀等,平時腳無力行動緩慢,怕摔倒多以輪椅輔助。

他於6月15日下午於機構內由責任醫院入駐接種COVID-19疫苗,沒有抱怨不舒服;6月22日早上發現個案冒冷汗、臉色蒼白,給予採頭高腳低姿勢並協助喝水,之後又出現嘔吐,血壓仍偏低,送醫急救。

院方經緊急會診心臟內科醫師,懷疑急性心肌梗塞,但因意識不清,無法執行心導管手術,經急救無效,於22日下午16時40宣告死亡,院方已開立死亡證明書,死因為心肌梗塞。

►Her今天推出「Panasonic國際牌熱銷料理家電Top3」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