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男死前電話告別!女兒悲泣「爸爸你好走」...醫護曝心痛4課題

▲▼面對確診離開人世的病患,醫護人員也有他們的照護課題。(圖/翻攝自Facebook/台北慈濟醫院)

▲面對確診者即將離世,前線人員有照護4課題。(圖/翻攝自Facebook/台北慈濟醫院)

實習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台灣在這波疫情中讓不少家庭破碎。一名60多歲的男子確診,因有慢性病史,一被送到急診室便交待醫護人員「我不要急救」。沒想到住院第三天後他病情急轉直下,護理師將電話筒放在男子耳邊,電話那頭的女兒則早已泣不成聲,醫護心痛表示,在這波疫情裡,引導病患及家屬雙方「道歉、道謝、道愛及道別」,已成了前線人日員的照護課題。

台北慈濟醫院今(21)日稍早在臉書粉專分享案例,表示一位年過60的男子因確診新冠肺炎被送到醫院,有心臟病史的他,在被送到急診室時就告訴醫護人員「我不要急救」,並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住院第三天,他即因心肌梗塞急救,雖然在藥物治療下狀況趨於穩定,但隔天又再度惡化。男子再次和護理師說,「如果電擊一次沒有好轉,就不要急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慈濟醫院表示,男子的病情後來急轉直下,醫護人員看著他從清醒到昏迷,每個人都很不捨,但依舊溫柔地詢問家屬,「聽覺是最後消失的,要不要再和爸爸說說話?」隨後便將話筒放在男子耳邊,讓他與女兒最後通話。而電話那頭則是傳來女兒的啜泣聲,「爸爸,你好好走,放心就好,不用擔心我們,我們會好好照顧自己......」

台北慈濟醫院接著分享另一間病房的故事,一位確診女士嚥下最後一口氣,家屬傳訊給護理師,「可以幫我最後一個忙嗎?幫我拍張照,我想記得妹妹最後漂漂亮亮、乾乾淨淨的樣子......」護理師替逝者整理後,為她拍下了最美的遺容。

台北慈濟醫院說,在搶救生命的同時,面對家屬見不到最後一面的悲傷,「道歉、道謝、道愛及道別」也是這波疫情醫護人員的課題,臨床醫護人員盡力用愛、用心,減少在世者的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