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人確診!93名員工急搭防疫專車篩檢 北農:若全陰性「3天內打疫苗」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連續傳出群聚染疫消息,北市市場處20日晚間證實,20名員工確診,另還有批發市場、零批場攤位承銷商18人確診;但外傳還有7名派遣工確診卻未算入內,整個工作場域共計45人確診。面對群聚擴大,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1日上午前往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場勘,確定設立快篩站;同一時間二市則由北市府派專車,載93名員工陸續送醫篩檢。

▲▼北農群聚染疫風暴持續擴大,台北市政府一早即派防疫公車前往北農,將員工分批送往和平醫院進行快篩。圖為第二批員工登車前往和平醫院。(圖/記者湯興漢攝)

▲北農群聚染疫風暴持續擴大,台北市政府一早即派防疫公車前往北農,將員工分批送往和平醫院進行篩檢。圖為第二批員工登車前往和平醫院。(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北市產發局市場處也於20日晚間表示,北農原有19位確診者,其中9位非設籍台北市,北市已於上週與新北及基隆跨縣市合作,掌握確診者完整疫調結果與足跡,並透過台北市精準疫調計畫進一步找到一位確診者,提前匡列阻斷擴大感染,故總計20位確診者,目前其他所有接觸者PCR檢查均為陰性;另外還有在批發市場、零批場攤位承銷商共18位確診,也將將同步展開精準疫調及管控。

▲▼北農染疫風暴持續擴大,北農利用週一休市對一樓攤商區進行清洗消毒。(圖/記者湯興漢攝)

▲▼北農染疫風暴持續擴大,北農利用週一休市對一樓攤商區進行清洗消毒。(圖/記者湯興漢攝)

▲▼北農染疫風暴持續擴大,北農利用週一休市對一樓攤商區進行清洗消毒。(圖/記者湯興漢攝)

據了解,除了市場處公布的20名北農員工、18位批發市場、零批場攤位承銷商確診外,還有另外7名派遣工也確診,但未列入計算當中,因此北農工作場域共計45人確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與防疫團隊於21日前往一市場勘,並將設置快篩站,提供承銷人就近篩檢,以穩定台北與中南部地區蔬果批發正常運作。

不僅如此,外傳農委會早於6月5日就跟北市府、北農三方開會,針對是否要在第一果菜批發市場、第二果菜批發拍賣市場設快篩站,但結果卻不了了之,匡列人數都只有居住於台北者,對於新北、基隆其他縣市一問三不知,引發外界熱議。

由於第二果菜市場人不多,北市防疫專車於21日上午8時30分左右抵達現場,載員工到聯合醫院和平醫院,由聯醫安排篩檢與疫苗。

北農主秘路全利21日受訪時指出,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大約有200名員工,在市府協助下,會利用21日上午至下午時間到醫院施打疫苗,而現場則會有市府團隊進行場勘,結束後由衛生局單位做後續處理與評估,包括設立快篩站的對象等。

路全利表示,第二果菜批發拍賣市場在市府協助下,已派專車載93名員工到醫院篩檢,如果都是陰性的話,會在兩三天內打疫苗。

▼北農第一批人員篩檢。(圖/記者屠惠剛攝)

▲▼北農第一批人員快篩 20位。(圖/記者屠惠剛攝)

▼北農防疫專車載20位北農員工抵達聯醫和平醫院。(圖/記者屠惠剛攝)

▲▼北農防疫專車載20位北農員工抵達聯醫和平醫院。(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