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美贈台疫苗「加碼3倍」 恐讓美中關係更緊張!

▲▼美國贈送250萬劑莫德納疫苗給台灣,陳時中,AIT處長酈英傑。(圖/指揮中心提供)

▲美國捐贈莫德納疫苗抵台,衛福部長陳時中與AIT處長酈英傑在機前合影。(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19日在推特宣布贈台250萬劑莫德納疫苗起飛,是當初承諾數量的3倍之多,而《紐約時報》報導中提到,這批疫苗恐怕讓美中關係的緊張程度再升級。

據《紐約時報》報導,路透社首先指出,美國3名參議員訪台時承諾的75萬劑疫苗,將加碼到250萬劑,包含日本先前也向台灣提供124萬劑AZ疫苗,中國官員對此接連表達不滿,尤其美方最終贈台的疫苗量是原先承諾的3倍,這可能會使美中關係更為緊繃。

拜登政府一名高級官員匿名表示,「我們知道,台灣在取得疫苗方面遭遇不公平挑戰,使得這次捐贈更加重要。我們在全球公衛議題上一直與台灣有著緊密夥伴關係,雙方在疫情期間攜手合作。台灣在疫情爆發初期向美國伸出援手,提供個人防護裝備及與其他拯救生命的物資。」

報導指出,中國上海復星聲明稱擁有美國輝瑞(Pfizer)與德國BioNTech共同研發的疫苗大中華區獨家代理權,但對於民主自治的台灣來說,大部分民眾對透過中國企業購買疫苗是令人不快的事。根據紐時資料庫,截至19日,台灣共施打近143萬劑新冠疫苗,相當於每百人5.6劑,而美國則達到每百人注射95劑疫苗的接種率。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