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考慮解封電影院、美術館 侯友宜:628前都沒條件

▲▼全國新冠肺炎疫情提升至三級警戒,指揮中心呼籲民眾減少外出,避免聚會,台北市街頭人潮銳減,只有零散車流與行人,台北空城,自主封城,自律,防疫。(圖/記者李毓康攝)

▲全國新冠肺炎疫情提升三級警戒。(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指出可考慮解封部分場館,包含電影院、美術館等。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19日表示,目前新北疫情仍嚴峻,公有場館到28日前都還沒有解封條件。

真對628是否解封,柯文哲昨日在記者會上強調,解封不能看單一地方,要不要降級,還是要涉及整個台灣,「當然你問我心裡有沒有想到說慢慢解除,當然是有答案,就是不吃飯的場所優先,沒有脫下口罩吃飯的優先,所以去看美術館,電影院也許...當然不能在裡面吃爆米花,從不吃飯的開始」。

對此,侯友宜表示,新北目前疫情仍然嚴峻,還有很多隱形傳播鏈存在於社區中,為疫情增添許多變數,因此還有很多防疫工作要市民配合,市府將透過所有的宣傳來提醒市民,因此線上記者會也仍持續進行。

侯友宜認為,到6月28日之前,還沒看到新北公有場館有解封的條件,新北抗疫還有一段很辛苦的路要走,希望全體市民並肩作戰,把疫情控制到最低的情況。

侯友宜重申,新北目前疫情還沒有樂觀的本錢,也是希望藉由各種宣傳,讓民眾保持低度活動,並配合市府管篩找出隱形傳播鏈,市府將更全力以赴把防疫做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