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公開3+11會議紀錄 62位立委名單曝光「范雲也在其中」

▲國民黨批民進黨在立法院全力阻擋議案。(圖/翻攝自Facebook/中國國民黨)

▲國民黨批民進黨在立法院全力阻擋包括公開「3+11」決策會議在內的議案。(圖/翻攝自Facebook/中國國民黨)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范雲參與協調的縮短航空業長程航班機師隔離制度「3+11」,被視為本土疫情大爆發的破口,但當在野黨究責時,衛福部長陳時中卻說沒有會議記錄。對此,國民黨團在立法院審查「紓困4.0」預算過程中,提案要求釐清「3+11」決策過程,不過最後卻遭62位立委反對,其中也包括范雲。

國民黨18日晚間在臉書表示,疫情死亡人數破500,全台感染破萬人,但民進黨在立法院,全力阻擋以下議案:「加速採購疫苗,8月底前3000萬劑」、「國產疫苗審查全程直播」、「國產疫苗完成三期臨床試驗再施打」、「3+11決策會議紀錄公開」。

國民黨批評,台灣人民跟你們有仇嗎?民進黨這次擋下的不是國民黨的提案,是人民活命的機會。同時,國民黨也公布反對的62立委名單,包括,范雲、莊競程、陳歐珀、林俊憲、趙天麟、洪申翰、蔡適應、羅致政、陳柏惟、黃國書、何欣純、鍾佳濱、余天、林岱華、柯建銘、李昆澤、林宜瑾、劉櫂豪、劉建國、劉世芳、黃世杰、管碧玲、張宏陸、湯蕙禎、吳玉琴、許智傑、賴品妤、黃秀芳、林楚茵、陳瑩、周春米、郭國文、何志偉、陳素月、王美惠、邱議瑩、蘇巧慧、江永昌、王定宇、賴惠員、鄭運鵬、蔡易餘、邱泰源、陳秀寶、賴瑞隆、蘇震清、林淑芬、陳明文、張廖萬堅、莊瑞雄、吳思瑤、沈發惠、蘇治芬、林昶佐、羅美玲、吳琪銘、陳亭妃、伍麗華、趙正宇、高嘉瑜、吳秉叡、邱志偉。

其實,國民黨的主決議「提供歷次會議紀錄」寫明:有鑑於機組員經常往返於國際間,屬高接觸風險、高傳播對象,然4月15日疫情指揮中心拍板機組員檢疫從原先的「5+9」(居家檢疫5天採陰後再自主健康管理9天),放寬為「3+11」(居家檢疫3天採陰後再自主健康管理11天),不久後即爆發機組員染疫,華航諾富特飯店發生群聚感染,迄今疫情大失控,確診死亡人數不斷攀升,錯誤政策比貪汙還可怕。

監委亦表示,國籍航空機組員返國檢疫措施放寬後,本土即大爆發,確有深入調查之必要。前副總統陳建仁坦言指揮中心放寬機组員檢疫措施時,確實「很容易產生破口」。國人皆想瞭解放寬檢疫措施有無作成會議紀錄或錄音錄影?與會單位與人員為何?相關決策過程是否符合傳染病防治法、港埠檢疫规則等規定?有無相關行政責任?此要求指揮中心應提供4月13日完整的議紀錄(含錄音錄影錄)、防疫及疫苗決策相關會議之主持人、成員及歷次會議紀錄影本及防疫相關決策會議之會議規則

▲國民黨臨時會提案。(圖/翻攝自Facebook/洪孟楷)

▲國民黨提案公開3+11會議紀錄。(點圖可放大/翻攝自Facebook/洪孟楷)

▼范雲。(圖/記者林敬旻攝)

▲范雲。(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