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接生確診產婦!慈濟醫院動刀40分「母子均安」 新手爸感動

▲▼確診產婦接生。(圖/台北慈濟醫院)

▲慈濟醫院替確診產婦接生。(圖/台北慈濟醫院)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台北慈濟醫院先前曾收治一名新冠確診孕婦,當時在醫護的悉心照料下,孕婦平安出院,孩子也順利出生。而近日慈濟醫療團隊再度接到確診產婦的案件,花費40分鐘,成功剖婦產,目前母子都在負壓加護病房觀察,生命跡象皆穩定。

台北慈濟醫院在臉書分享,這名母親原先住在院方負責的加強型集中檢疫所,因為高燒不退,送回醫院觀察,考量病情變化,副院長黃思誠召集感染科、婦產科、新生兒科、麻醉科團隊,與手術室、病房護理人員、孕婦以及孕婦家屬,進行多方視訊會議,決定18日在具有負壓前室的正壓手術室剖婦生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避免全身麻醉藥物穿過胎盤,對胎兒造成傷害,醫師插管以後,立刻劃刀剖腹,只花了約5分鐘就成功接生新生兒,整個手術過程約40分鐘,目前母子生命徵象穩定,在負壓加護病房中觀察。

▼醫師團隊只花了約5分鐘,就成功接生新生兒。(圖/台北慈濟醫院)

▲▼確診產婦接生。(圖/台北慈濟醫院)

產婦的丈夫聽到母子均安的消息,感動地表示,先前就有聽過,台北慈濟醫院替確診產婦接生,妻子到這裡相當安心。

丈夫還說,目前疫情嚴重,希望懷胎的準爸爸、準媽媽能夠保護好自己,不要過度擔心,也記得仔細清潔,該去醫院就要去,只要尊重醫師專業,一切都能過去。

台北慈濟醫院指出,陽性感染者動手術,有別於一班手術患者,除了術中全程注意呼吸狀況,所有動線也必須提前規劃,確保淨空,等到患者離開後,也要全面消毒,以確保無感染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