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竹爆第3死! 竹市83歲老翁「打完疫苗隔天死亡」

▲植物人被要求機構普篩 低收家庭湊不出1500元向政府求助。(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疫苗施打情況。(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記者陳凱力、戴若涵/新竹報導

新竹市一名設籍東區的83歲張姓老翁,在新竹市長者疫苗開打首日(14日)前往施打站施接種疫苗,第二天出現身體不適死亡,為新竹縣、市第3起死亡案例。老翁初步快篩結果為陰性,至於確切死因是否因接種疫苗引起之不良反應,或是本身因素導致死亡,目前已報請檢察官相驗釐清。

新竹地區首例死亡個案為新竹市一名97歲的長者於14日前往接種AZ疫苗,15日開始出現不適,16日宣告不治,檢方17日上午進行解剖,由於無明顯結論,將繼續交由法醫研究所出具正式鑑定報告;第二例則是新竹縣竹東鎮97歲范姓老婦人,她16日上午9時前往竹東衛生所接種疫苗後,在接近中午時突然失去意識昏迷。消防局接獲報案前往現場協助,不過患者已失去生命跡象,而家屬則拒絕送醫急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這起新增死亡個案,新竹市政府表示,若家屬需要,市府也將協助「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申請,由中央審議小組專家委員審議接種與受害關聯,以及應給付之金額。目前施打疫苗後死亡個案,累計新竹縣1例、新竹市2例。

據了解,目前疫苗施打記錄只在健保卡內註記,若患者死亡時,需透過健保卡查詢或家屬告知才能確認患者是否有打疫苗,且現行疫苗不良反應皆由醫院透過專屬系統直接通報CDC,地方政府無法在第一時間掌握不良反應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