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外科醫師帶小孩打AZ 柯文哲:倫理比法律重要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北市15日開放長者施打AZ疫苗,不過傳出有醫學中心某外科醫師帶小孩至醫院施打AZ疫苗,被質疑不符合目前規定。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下午表示,倫理比法律重要,若疫苗施打還有剩,相信每個醫師都有上過醫療倫理,相信他們會把手上資源做最合理、合法、合情的分配。

柯文哲17日下午在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被詢問疫苗開打首日白天施打比52%,但算完夜診後上升到85%,是否夜間施打人數較多,或有醫療院所將殘餘的疫苗給非優先對象接種?傳出有醫學中心某外科醫師到醫院接種AZ,是否不符合目前規定?

柯文哲表示,有時候打疫苗以後,也不能要每個求醫院中午打完,一分鐘後全部上網登錄,所以有時間延遲的狀況,這是合理的;其實,到昨晚很多診所都還在打疫苗,這數字今天再統計較準,昨晚八時媒體詢問施打率,但當時很多資料還沒上傳,所以施打率偏低。

至於醫師帶小孩打疫苗一事,柯文哲說,在美國打疫苗會可以抽樂透等各種福利誘因,但在台灣搞得好像去打疫苗要被檢調檢查、傳訊。「我也知道疫苗不是很夠」,所以倒是認為,倫理比法律重要。

柯文哲舉例,可能有疫苗接種站替民眾打完疫苗後還有剩餘劑量,但開瓶之後還是有期限,所以原則上不要浪費,每個醫師都有上過醫學倫理,相信他們會把手上的資源,做最合理、合情、合法的分配,這樣就好了,若搞得大家都不敢用剩下的劑量,這是一個畸形國家才會這樣。

柯文哲強調,台灣要成為一個正常國家,要相信每個人的善念跟善心,合法合情合理去做,這樣就好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