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13人猝死!長者遺失疫苗接種通知單 怕到急喊「不打了⋯別補發」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全台各縣市陸續開放高齡長者施打AZ疫苗,不過卻傳出有13人接種後猝死,雖然造成猝死的原因與疫苗有無關聯,仍尚待了解,不過北市文山區華興里長陳峙穎表示,已經有長輩感到害怕、不敢打疫苗,還有一名里民原本遺失接種疫苗通知單,聽聞猝死個案後,直接表明不用補發了。

▲▼日本捐贈我國124萬劑AZ疫苗,15日在台北市全面開打,第一波開放年齡85歲以上的長者接受施打。一早位於科教館,由新光醫院負責的疫苗施打站便湧入大批等待接受施打的民眾,雖然人數眾多,但現場秩序良好,施打過程迅速順利。(圖/記者湯興漢攝)

▲有長輩因聽聞13人接種疫苗後猝死,因此不敢打疫苗。此圖為接種AZ疫苗示意圖。(示意圖,非文中當事人/記者湯興漢攝)

收到日本贈送的124萬劑AZ疫苗後,食藥署立刻進行檢驗,12日開始陸續配發到各縣市政府;其中又以新竹市最快,搶先14日開始施打。不過大規模接種才第3天,全台各地卻傳出多起猝死案例,截至17日上午已有13人猝死,但死因與接種疫苗是否有關聯,仍待進一步了解。

台北市文山區華興里長陳峙穎17日受訪時提及,17日上午施打非預約長輩的人數,比16日下午同樣也是施打非預約者相比,人數明顯下降,就連80歲以上長輩預約的踴躍度也降低。

陳峙穎指出,已有里民因為害怕,所以17日來詢問他關於死亡個案一事;此外16日原本有一名里民遺失通知書,現在家屬直接說「不用補發了!」因為長輩看到死亡案例後,就說不去打疫苗了。

面對民眾聽聞有13人打完疫苗後猝死,因此不敢打疫苗,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喊話,「我們不需要謠言,在急須疫苗,且疫苗好不容易到手的此刻,我們需要讓大家有信心,出門打疫苗。」

而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則說,這可能得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畢竟2人才是醫生,可以提供具體意見。每一個猝死個案也不一定是因接種疫苗而造成,這當中也得進行釐清,有科學論述會比較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