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大廠欣銓併購案爆內線交易 5人不法獲利7位數...1關鍵緩起訴

▲▼股市、投資、理財、證卷交易、股票(圖/記者黃克翔攝)

▲下市股票全智科前監察人得知IC測試大廠欣銓科技公司將收購股權,竟在重大消息公布前告訴親友且陸續買進股票,獲利7位數。(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IC大廠欣銓公司(3264)2016年7月以每股24元溢價收購取得全智科剩餘36.16%股權,使全智科成欣銓100%持股子公司,沒想到在重大消息公布前,全智科前監察人陳榮祥竟將利多訊息告訴胞妹及親友等5人,以賺取價差不法獲利220萬餘元。士林地院審理後,認5人在案情不明時自首,並繳交犯罪所得,省去許多司法調查資源,均宣告緩刑3年以勵自新。

欣銓公司2016年7月11日向全智科表達策略結盟及股權收購意向,並初步洽談併購事宜,全智科公司內部也認同欣銓公司提出的公開收購及策略結盟提案。

重大消息明確時點:

全智科公司於2016年7月22日下午8時7分在公開資訊觀測站上傳公開收購申報書,內容為股票上櫃交易之欣銓公司擬以每股新台幣24元公開收購全智科公司已發行普通股股份總數35% 至75%。而就全智科公司2016年7月1日到22日每股收盤價介於18.7元至21.85元,等於欣銓公司以每股24元公開收購全智科公司股票,為溢價收購。

利多消息呷好逗相報:

同年7月19日陳榮祥經全智科公司財務處處長傅女得知收購案,且在同日簽署保密承諾書後,竟將消息透露給自己胞妹、2個妻舅、及自己兒子,兒子再將消息告訴郭姓岳母,岳母再開心的將消息告訴自己的郭姓妹妹。

胞妹在7月20日使用自己、丈夫及長子的證券帳戶,下單買進全智科股票,等公開消息後賣出,扣除手續費及證券交易稅後所得利益為36萬9043元。

劉姓妻舅於20、21日使用自己證券帳戶,透過電話下單方式,以每股19.7元買進2萬股全智科公司股票,待公開消息後再行賣出,扣除手續費及證券交易稅後所得利益為66萬889元;另名妻舅扣除手續費及證券交易稅後所得利益則為11萬5298元。

陳榮祥兒子陳男,在7月19日前往郭姓岳母家,將該消息告訴王女,在場的郭姓岳母基於違反內線交易告知自己胞妹。

郭姓岳母及胞妹於20日到21日使用自己證券帳戶下單買進全智科公司股票,待公開消息後再行賣出,扣除手續費及證券交易稅後所得利益各130萬7359元及34萬7803元。5人透過買賣股票價差不法獲利共220萬6392元。

犯後態度良好繳交犯罪所得獲緩刑機會:

陳姓胞妹及劉姓妻舅在調查局調查之初,檢調機關尚未明白相關案情且掌握確切證據,並主動告知如何取得內線消息過程、從事內線交易的來龍去脈清楚交代,繳交犯罪所得;而郭姓岳母及岳母胞妹坦承犯行,自動繳交所有犯罪所得並將如何從親人得知內線消息一一坦承。

士林地院仍依違反證券交易法中內線交易罪,處陳姓胞妹有期徒刑1年3月、劉姓2妻舅有期徒刑1年1月、1年2月;郭姓岳母有期徒刑1年10月、岳母妹妹有期徒刑1年7月。

審酌5人自首且繳交犯罪所得,省去許多司法調查資源,顯見均具有悔意,加上被告等人都超過六十歲,並都自稱身體不佳,且提出門診處方資料,均無前科,可見品性、素行都屬良好,因經此教訓後,當知警惕,應無再犯之虞,因認宣告之刑,以暫不執行為適當,均宣告緩刑3年,以勵自新

趕走濕氣更能宅在家

不是黑道「只是長得壞壞的」 佛心老闆莊子歌曝:20歲負債2千萬
超狂家長會長畢典影片爆紅 置入「功德無量套餐」感人原因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