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博雅稱「全台陪雙北坐牢」被斷章取義! 完整逐字稿曝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社民黨籍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在政論節目直指「全台縣市陪雙北坐牢」,引發軒然大波,更讓許多網友一面倒痛批「同島一命喊假的」。對此,苗博雅昨(16日)上午先是出面表示,認為自己的話被斷章取義,操作情緒勒索,深夜又在臉書直播表示,絕對不是在批評市民,她也要對看到媒體標題,感到驚嚇、害怕、生氣的市民朋友們說聲抱歉。

▲苗博雅「全台陪雙北在坐牢」引發輿論譁然。(圖/翻攝《突發琪想》YouTube)

▲苗博雅「全台陪雙北在坐牢」引發輿論譁然。(圖/翻攝《突發琪想》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全台陪雙北坐牢說」引發輿論抨擊,苗博雅在臉書發長文表示,媒體直接下標確實很聳動,她能理解打來辦公室飆罵髒話、嗆聲、斥責的人,有些市民感覺被傷害,她也在反省,當時是否不該這麼直白?

苗博雅也坦言,「全國民眾陪雙北坐牢」是帶有情緒的,是對台北市政府的恨鐵不成鋼,而台北人不是自私的,全國同胞都是我們的手足,「同島一命」是真的,它不是要全國人民包容台北市政府做不好的藉口,而是更應該強力要求鞭策台北市政府做得更好的理由。

以下為苗博雅6月7日節目發言逐字稿全文:

主持人安幼琪:

不過問一下博雅,你看光芹現在到最後,他都覺得天啊,如果再發生的話,我們接下來要怎麼面對?

現在我們的三級警戒已經延長到6月28號,這二度延長了,其實現在大家最擔心的就是:不只是醫療人員,還有一般的老百姓,將來也許有可能會遇到防疫疲乏的這樣的一個問題。

所以現在當然最重要的,大家還是希望說,中央地方真的要密切合作,同島一命。你怎麼看?

議員苗博雅:

我講一個比較慚愧的啦,其實全國20幾個縣市民眾,現在是一起陪雙北在坐牢。

因為以雙北來講的話,其實因為過去的這三個禮拜,疫情它是壓到一個平的線,但是沒有很顯著往下,所以才會進入所謂的全國三級。

那比較不幸的是,因為雙北,你如果把它想像成是一個悶燒的火爐的話,它會有一些星星之火會飄出去,飄到桃園飄到苗栗等等,這個延燒出去。

所以在我看來其實,想要解除三級唯一的關鍵,其實並不是疫苗,因為疫苗是防止半年之後的疫情,因為疫苗打下去之後,它還要2周才會有保護力量,1劑還要間隔8週。

所以你3月那一波沒打的,基本上在這一波裡面,就算明天疫苗給你打了,你大概也沒有辦法在這一波就立刻有保護力。最重要的,還是雙北疫情的散播,要能夠先壓下來。

所以我們前幾天,也發生過一個案例:高雄發生一個確診,為什麼?因為他在台北同住的室友確診。然後呢,他竟然自行開車跑回去高雄,那在高雄的時候呢,才發生確診。當時人家就想說,他本來應該要隔離的嘛,怎麼會他跑到高雄去?因為台北的隔離通知書寄出來,晚了3天,這個人就跑去高雄了。

所以其實這些事件裡面我們可以看到,這些我把它稱之為蹲馬步的功夫,其實我是呼籲說,雙北市政府要在這個層次,要把它做更加強。

當然以我們現在關切怎麼樣,什麼時候可以解,其實我在看台灣的疫情已經有三波:第一波茶室、第二波是加護、第三波如果以移工的話,未來端午節可能是一個問題,大家要注意到。

最後就是,中央政府說實在的,現在最值得批評的東西,紓困做的完全不到位,太複雜而且標準不合理,要用2019年的收入來評斷這個人今年有沒有資格拿到紓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