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宣布關閉在台辦事處 陸委會:相當遺憾「一向竭盡所能協助!」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澳門政府16日宣布將於19日起暫停在台灣澳門經濟文化辦事處運作,但未解釋原因。對此,陸委會表示,自澳門在台辦事處成立以來,我方一向竭盡所能給予協助,對澳門單方面做出此一決定,感到相當遺憾。

陸委會指出,澳門在台辦事處係依據台澳2011年互設辦事處換文內容而成立,自成立以來,我方一向秉持善意互惠態度,竭盡所能給予協助,「今澳門政府單方面做出此一決定,我方相當遺憾。」

陸委會強調,我方駐澳門辦事處將持續運作,派駐同仁仍然會堅守崗位,勉力為台澳民眾提供服務,以確保民眾的權益與福祉。

香港上月18日突宣布暫停在台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運作,起初也未解釋原因,直到21日港府發言人才表示,台方近年的一連串行徑已嚴重破壞港台關係,令經貿文辦在台灣的運作環境日趨惡化,另一方面,經貿文辦人員也曾受島內激進人士威嚇,種種情況讓留駐人員面臨不穩定因素,推展港台在各領域交流的空間亦在此陰影下日漸收窄。

港府發言人指出,由於經貿文辦已難以達到最初成立的目的,同時為保障駐台香港人員的安全和權益,特區政府因此決定暫時關閉經貿文辦,而所有香港人員亦已離台返港。

▼澳門暫停在台辦事處運作。(圖/翻攝澳門政府)

▲▼澳門特區政府在台灣設立的在台澳門經濟文化辦事處,澳門在台辦事處。(圖/翻攝澳門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