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神解地獄副本「今天+1」!鄉民炸鍋大讚葉彥伯:比照重大刑案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明家族共餐確診。(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圖/記者唐詠絮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今天(15日)新增132例本土確診、8例死亡,連續三天新增案例都壓在200人以下,今天死亡案例也從二十幾降到個位數,整體疫情都在往好的方向發展。有網友觀察今天各縣市確診分布發現,彰化原本是僅次於雙北、桃園的重災區,但在1個月內就迅速壓住病毒,甚至今天出現了+1,外界忍不住大讚「也太猛了吧!」

一名網友在PTT表示,彰化經歷了先前的葡萄家族、婚宴、養生館、打麻將群聚感染事件,導致確診案例快速上升,成為疫情重災區,「各種惡意的老人像環島旅遊那個」,在種種防疫破口爆發的情況下,彰化還能把確診數控制在250例,今天甚至只有新增1例,「是怎樣弄到+1的?這警政系統抓人和衛生局匡列的能力,也太猛了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210615新冠肺炎本土單日新增地圖。(圖/記者楊殿宏製作)

▲6月15日各縣市確診數。(圖/記者楊殿宏製作)

另一名網友回文指出,「就彥伯認真疫調圍堵啊」,他認為這次彰化疫情能控制住,很大原因是彰化衛生局局長葉彥伯反應夠快,第一時間就進行詳細疫調,抓出確診者足跡與接觸者,「雙北這次放棄疫調真的差很多,不過話說回來,那麼多例醫院都爆了,確實也很難調查。」

網友留言,「彥伯真的蠻強的」、「彰化的疫調算及時好嗎,萬華的根本已經炸開來不及」、「不管在疫情管控還是疫苗接種,局長都超前部署」、「看去年彰化白牌車司機案件,彰化連警察都加入疫調,比照重大刑案的做法來查。」其中有網友提到,「去年他的研究沒遵守規範是另一件事」、「去年結果就是反推高危險群的確診率大概萬分之八,但其實作血清抗體應該等整個疫情結束。」

據了解,葉彥伯2004年接任彰化縣衛生局局長至今,17年來縣長經歷多次藍、綠黨輪替,但局長始終是葉彥伯沒換人做。去年(2020)4月爆發新冠肺炎後,葉彥伯徵求「無症狀但高風險者」在衛生局的追蹤下,於居家檢疫期間到醫院進行篩檢,消息曝光後引發諸多爭議,外界對他私下篩檢的想法十分不解,彰化縣長王惠美則回應「要查連我一起查!」指揮官陳時中也點出,私下篩檢有違反標準作業流程的疑慮。對此,葉彥伯強調,篩檢過程一定都按照法定程序處理,但在當時仍引來眾多反彈聲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