稽查50人↑移工宿舍 陳時中:225家不符標準、3天內沒改要開罰

▲▼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 。(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 。(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延燒,苗栗電子廠爆發群聚感染,中央也因此成立苗栗前進指揮所。對此,勞動部要求地方政府清查製造業50人以上的移工宿舍,共有1168家。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5日)表示,經勞動部稽查,目前已查核完畢,符合標準的有80.7%、共943家,待改善家數225家,占比19.3%;針對待改善者,要求3天內改善,後續依違規情節輕重向雇主開罰。

陳時中說明,勞動部已在6/6展開查核,請地方政府清查製造業50人以上移工宿舍,訪查結果,符合企業有80.7%、共943家,待改善則有225家,占比19.3%。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待改善的宿舍,陳時中說明,有工作場所班別未分流268家、未預備一人一室的確診者隔離空間164家、未落實放假減少外出156家、未落實紀錄TOCC的127家。

陳時中說,複查結果需要提報指揮中心修正指引納入強制規定,並依違規情節輕重給予罰鍰或停止承接移工,勞動部全部清查後,待改善全列出,三天內要把事情做好沒有的話就會開罰,包括處以罰鍰、廢止聘僱、終止引進、停止承接移工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