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成德市場打疫苗 游淑慧曝三亂象「老人爬3樓像跑障礙賽」

▲▼游淑慧不忍老人打疫苗要爬三層樓,搞得像障礙賽。(圖/翻攝游淑慧臉書)

▲游淑慧不忍老人打疫苗要爬三層樓,搞得像障礙賽。(圖/翻攝游淑慧臉書)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全台長者今開放接種疫苗,北市85歲長者15日依通知單以及線上預約指定地點到現場等候,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也到現場了解狀況,並點出三項缺失,長輩非常辛苦,不但高溫排隊, 有一些施打點還像障礙賽一樣,考驗長輩的體力。

日本贈台的124萬劑AZ疫苗,台北市獲配7萬劑,其中包括中央寄放的1.2萬劑;13日開放85歲以上長者、65歲以上原住民進行網路預約,預約成功者於15日、16日依照簡訊通知時間,前往指定地點接種。

游淑慧指出,第一、預約系統的排序和現場施打排序不一樣,造成爭議。多處施打點根本不管預約系統排序,現場再搶一次、先排先贏;打個疫苗都好像必須層層關卡、殺出重圍,搶預約、搶排隊。第二、安排的場所不適當,打疫苗就像城市障礙賽。

游淑慧表示,施打的對象是85歲以上長者,市府居然天兵的安排在學校和市場的「3樓」。康寧國小原本安排在3樓,結果昨天很多里民打給里長反應,今天現場緊急跟衛生局及教育局溝通協調, 改為在一樓施打 。但成德市場,卻仍然維持3樓施打,長輩要嘛慢慢等市場內狹小的電梯,要嘛拄著拐杖慢慢爬到三樓,「打疫苗像是城市障礙賽一樣,在33度的高溫中排隊、前進、等待。」

第三、群聚風險;游淑慧說,今天如預料會施打熱烈,而85歲以上長者大部分還需要家人陪伴, 因此許多施打點都大排長龍,瞬間湧入百人以上等候,許多現場也沒有維持一定安全距離。

游淑慧強調,目前台灣的篩檢率還是偏低, 無症狀或輕症的感染病患,可能還潛藏社區裡面,讓群聚施打造成一定風險。她感嘆,期待疫苗的急迫心情,讓大家再辛苦也要去!唉。

▼北市民生國小施打疫苗。(圖/記者黃國霖攝)

▲▼北市民生國小施打疫苗。(圖/記者黃國霖攝)

▲▼北市民生國小施打疫苗。(圖/記者黃國霖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