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日韓元首會談破局! 南韓外交部曝:日本單方面取消

▲▼文在寅展開8天6夜的歐洲出訪行程。(圖/路透社)

▲ 文在寅為G7峰會出訪歐洲。(圖/路透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七大工業國組織(G7)峰會11日至13日在英國舉行,南韓總統文在寅及日本首相菅義偉皆出席。南韓媒體14日披露,二國政府原已商定二位元首在峰會期間簡單舉行會談,未料被日本單方面取消。

《韓聯社》根據外交部官員說法指出,日韓外交當局在G7登場前便協議安排文在寅及菅義偉舉行會談,「藉由此次出席G7峰會的機會,文在寅總統與英國、歐盟、德國、法國及澳洲等國元首都進行場邊會談,是相當大的外交成果,但卻沒有和鄰國日本舉行領袖會談,不免可惜。」

該名官員進一步說明,韓方一開始便持開放態度,期待日本積極回應,政府為此也下了不少功夫,日方最終卻以南韓定期實施的獨島(日本稱竹島)防禦訓練為由,將實務層面基本上已經敲定的會談取消,對此感到遺憾。最終文在寅及菅義偉僅在飯店偶遇時短暫互動,未能舉行會談。

文在寅事後在社群媒體上發文表示,「首度與菅首相面對面本可能成為韓日關係新開始的重要時刻,對於沒能進行會談感到惋惜。」根據日本《共同社》,菅義偉在G7結束後則向記者說明,二戰徵用工及慰安婦判決爭議尚未解決前,不會考慮與文在寅進行元首會談。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殺菌率90%還能除臭! 防疫好禮組特價7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