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疫苗「室外開箱」惹眾怒!縣府硬起來回應:散播謠言者依法裁處

記者陳韻如/金門報導

金門縣長楊鎮浯12日傍晚在臉書發文表示,金門首批獲配的1萬1200劑日本捐贈疫苗運抵,不過,其中一張開箱照卻是在戶外,也讓網友質疑,「疫苗曝曬在大太陽下,不怕整批報銷?」對此,縣府回應,運送過程全程符合規定,且也是在儲存庫前陰涼處開箱清點,而縣府也強硬表示,「散播謠言者,將依法裁處」。

▲▼楊鎮浯分享疫苗抵達照,卻遭質疑在室外開箱。(圖/翻攝自Facebook/躍動金門-楊鎮浯)

▲楊鎮浯分享疫苗開箱照,卻因此惹怒網友,「疫苗曝曬在大太陽下,不怕整批報銷?」(圖/翻攝自Facebook/躍動金門-楊鎮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鎮浯12日在臉書表示,日本捐贈124萬劑AZ疫苗即將開打,金門首批獲配發1萬1200劑,而依照中央規定,將開放給第一類至第六類公費對象進行施打。不過,一系列的開箱照中,卻出現工作人員直接在大太陽底下開箱,還有網友官員在戶外與疫苗進行合照的畫面,也讓網友質疑,「AZ疫苗的保存溫度是2到8度,在戶外打卡查驗、用沒有低溫控管的座車運送,疫苗變質了誰負責?」

▲▼楊鎮浯分享疫苗抵達照,卻遭質疑在室外開箱。(圖/翻攝自Facebook/躍動金門-楊鎮浯)

對此,縣府衛生局也出面回應,「衛生局全依標準程序進行,疫苗進儲存庫前,也都經檢查溫度監視片、冷凍監視片,保冷措施一切完善,一切均符合運送點交作業。」要鄉親能夠放心。另外衛生局更強硬表示,「散播謠言者,將依法裁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