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貨車輾斃穆斯林家庭釀4死 警控:預謀「仇恨」攻擊

▲▼加拿大「反伊斯蘭」仇恨攻擊。(圖/路透)

▲加拿大「反伊斯蘭」仇恨攻擊。(圖/路透)

實習記者徐于文/綜合外電報導

加拿大6日發生一起蓄意「反伊斯蘭仇恨攻擊」,一輛黑色小貨車突然闖出馬路,輾過受害者一家人,並高速逃離現場,釀下4死,唯一生還9歲男童傷勢嚴重,但已無生命危險。肇事嫌犯弗特曼(Nathaniel Veltman)將面臨4項一級謀殺與1項謀殺未遂罪。

警方在距現場5公里停車場逮捕身穿防彈衣、年僅20歲嫌犯弗特曼,弗特曼並無犯罪紀錄。安大略省倫敦市警察局探長瓦德(Paul Waight)表示,這起攻擊是「有計畫、有預謀的仇恨行為」,受害者單純是因「穆斯林背景」成襲擊目標,

目擊者馬丁(Paige Martin)透露,事發當下一輛黑色卡車從身旁高速開過,並闖越前方紅燈,緊接就目睹「混亂」畫面,「是一生中最不想看到的。」

▲▼加拿大「反伊斯蘭」仇恨攻擊。(圖/路透)

▲附近民眾悲痛哀悼受害家庭。(圖/路透)

警方尚未公布遇難者姓名,但據《倫敦自由報》報導,死者包括49歲阿夫扎爾(Syed Afzaal)、其44歲妻子薩爾曼(Yumnah Afzaal)、2人15歲的女兒與74歲的奶奶,9歲兒子法茲(Faez Afzaal)是現場唯一生還者,目前在醫院治療,已無生命危險。

倫敦市市長霍得爾(Ed Holder)悲痛表示,這是針對穆斯林與倫敦市的「大規模謀殺」,且源自無法言喻「仇恨」。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推特發文哀悼,對於仇恨攻擊感到「無比震驚」,「伊斯蘭恐懼(Islamphobia)在社區沒有任何立足之地,這是陰險、卑劣的行為,必須停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