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贈台75萬劑疫苗掀「陰謀論」!藥師揭疑點:軍機載走什麼?

▲美國參議員訪問團旋風訪台,宣布捐贈75萬劑疫苗給台灣。▼             。(圖/記者翻攝ETtoday新聞雲直播)

▲美國參議員訪問團搭乘軍機旋風訪台,卻僅宣布捐贈疫苗給台灣,引發討論。(圖/記者翻攝ETtoday新聞雲直播)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美國跨黨派訪問團6日搭乘美軍C-17運輸機訪問台灣,一抵台就在記者會宣布,美國將贈與台灣75萬劑疫苗。對此,藥師林士峰疑惑,「為什麼僅是宣佈消息,需要特地使用軍用運輸機?」甚至懷疑「軍用運輸機是不是載了什麼走」?意外掀起討論。

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 D-IL)、蘇利文(Dan Sullivan, R-AK)及昆斯(ChristopherAndrew Coons, D-DE) 一行10人6日搭乘美軍C-17運輸機訪問台灣,上午7時19分抵達松山機場,由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及外交部長吳釗燮接機。達克沃絲更宣布,在和美國白宮官員討論數周後,「我很高興地說,台灣將收到 75萬劑疫苗,作為第一批疫苗的一部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三位美國參議員搭乘美軍C-17運輸機訪問台灣,波音C-17全球霸王III戰略戰術運輸機,短場起降,美國空軍    。(圖/記者李毓康攝)

▲ 3位美國參議員搭乘美軍C-17運輸機訪問台灣 。(圖/記者李毓康攝)

藥師林士峰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他感謝美國發揮世界老大哥的胸懷,願意將疫苗釋出給世界上那麼多需要疫苗的國家,不過在看到新聞的時候,他整理了2項重點,「首先,台灣這75萬劑疫苗是在美國打算釋出到亞洲的700萬劑疫苗裡面。其次,美國使用軍用運輸機,從南韓烏山空軍基地起飛,預計在台停留3小時。」

對此,林士峰疑惑,「為什麼僅僅只是宣佈消息,需要特地使用軍用運輸機?而且看起來是以訪問多國的方式進行著。如果是單純帶來消息,現在世界上應該有更多的簡易方式,比如6月3日我們看到新聞,就已經知道美國的善行了。」

▲▼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參議員訪台團。(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參議員訪台團。(圖/資料照)

文章曝光後,馬上就吸引了不少網友討論,其中有網友留言,「早上看電視新聞,就是覺得奇怪,既然是COVAX平台分配好的,這三尊老公啊標是來幹嘛的?難不成是有代價請來演戲一下的嗎?」而林世峰也回應,「我覺得比較怪的是軍用運輸機,是不是載了什麼走…」引發陰謀論爭議。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