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疫情擴散 南沙「封區大檢測」居民不得離開!

▲廣州緊急宣布民眾離穗管制措施,市民晚間排隊施打疫苗。(圖/CFP)

▲廣州疫情升溫,居民排隊打疫苗。(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廣州本土疫情持續升溫,當地官方5日宣布,對南沙區展開「全區核酸檢測」,期間公車、地鐵、渡輪、長途客運暫停運營,高快速路、高鐵、碼頭等全部對外通道也暫時關閉,居民無特殊原因不得離開,恢復時間另行通告。

當地官方也公布多處社區進行「封閉管理」及「封控管理」,居民必須嚴格居家,足不出戶,包含珠江街嘉安花園九街10棟、南沙街越秀濱海新城20棟等都已經開始執行。

當地官方並強調,一旦發現確診陽性感染者,將立即執行「封閉管理」及「封控管理」等措施。

▲廣州民眾施打新冠疫苗。(圖/CFP)

此外,當地官方也對南沙區展開「全區全員核酸檢測」,並要求餐飲服務單位暫停內用,只能提供外帶、外賣等服務;部分區域內的體育館、游泳池、健身房也被要求暫停營業,未被要求暫停營業的場所則必須嚴格執行預約制、實名制。

根據廣州衛健委通報,廣州自上月21日至今,綜合本土確診及無症狀感染者,已有超過80人感染。廣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楊智聰表示,廣州疫情的病毒傳播速度快,潛伏期短,中位數僅為3.2天,大大短於既往研究報導的5.9天,甚至有患者在受病毒感染當天就發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