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彩雲加速逼近「海陸警報齊發」!路徑恐穿南台 不排除登陸

▲▼彩雲颱風  。(圖/中央氣象局、翻攝NOAA、RAMMB)

▲彩雲颱風強度稍增強,加速朝台灣逼近  。(圖/翻攝NOAA)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今年第三號輕度颱風「彩雲」(Choi-Wan,香港命名)襲台,中央氣象局3日深夜11時30分齊發海上陸上警報,因為彩雲的路徑西偏,且深夜有稍微加速,逐漸靠近台灣,且颱風減弱的速度比預期慢,不排除可能會登陸屏東。陸上警報地區包含:恆春半島及屏東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

4日下午到5日清晨是彩雲最接近台灣的時候,預報員表示,4日晚間8時颱風已經到達台灣近海或陸地附近,暴風圈將涵蓋南部一些縣市。彩雲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增強,並稍微加速向北北東轉東北移動,暴風圈正逐漸進入東沙島海面及巴士海峽,對恆春半島及屏東將構成威脅。目前已經針對恆春半島及屏東發布陸上警報,慎防強風豪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彩雲暴風圈正逐漸朝東沙島海面及巴士海峽接近,海上警報範圍包含東沙島海面、巴士海峽、台灣海峽南部及東南部海面將受颱風威脅,預計4日風浪將逐漸增大,恆春半島、東南部及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將有較強陣風;西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將有長浪發生,受颱風外圍環流沉降作用影響,4日台東、花蓮地區高溫炎熱,局部將出現36度高溫。

▼彩雲颱風海陸警報齊發!屏東、恆春半島慎防強風豪雨 。(圖/中央氣象局)

 ▲▼彩雲颱風 。(圖/中央氣象局、翻攝NOAA、RAMMB)

▼彩雲不排除登陸屏東 。

▲▼彩雲颱風  。(圖/中央氣象局、翻攝NOAA、RAMMB)

▲▼彩雲颱風  。(圖/中央氣象局、翻攝NOAA、RAMMB)

氣象局指出,4日午後的大雷雨,尤其各地山區及大台北地區容易有劇烈的短時強降雨,午後戶外活動請特別注意,此外,中南部、台東離颱風雲系比較近,也會不定時有些短暫雨。

氣象局觀測,3日深夜11時許,彩雲颱風位在鵝鑾鼻西南方約440公里海面上,以時速18轉28公里速度,向北轉東北移動,逐漸靠近恆春半島,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0公尺,相當於8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8公尺,相當於10級風,7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