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暴風圈蓋南台灣!氣象局最快今日深夜發布「陸上警報」

▲▼彩雲颱風海上颱風警報第2報1730。(圖/氣象局)

▲氣象局針對彩雲颱風發布海上警報。(圖/氣象局)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年第三號颱風彩雲生成,中央氣象局今日發布海上警報,預計明日颱風離台灣最近,暴風圈可能落在南台灣的陸地上,不排除會在今日深夜到後天清晨這段期間發布陸上警報,明日西南部降雨增加,中午前後雷陣雨發展明顯,山區、大台北地區有短時強降雨。

氣象局預報員林秉煜表示,彩雲颱風將向北轉往東北方前進,暴風圈陸續進入東沙島、巴士海峽、台灣海峽,在接近過程中,今明兩日東半部海面有較強陣風,海面風浪較大,西南部、中南部、恆春半島、宜花等沿海地區有長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颱風影響最明顯的時間點為明日下半天,西南部降雨增加,中午前後雷陣雨發展明顯,山區、大台北地區有短時強降雨,且降雨時間長、範圍廣,午後雨勢特別強,需多加留意。

▲▼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車安全,雨天行車,交通安全,機車,通勤,交通,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明日午後須留意短時強降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目前颱風位於呂宋島西方海域,這個海域的環境對颱風較有利,明日北上離開後,預計維持輕度颱風趨勢,未來24到36小時可能維持輕度颱風或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不排除針對南台灣縣市發布陸上警報,時間點可能為今日深夜到後天清晨,不過即使減弱為低壓,明日仍有強風、長浪、大雨發生機會。

至於颱風是否能讓南部水庫順利進帳,根據目前預測,除明日南部山區降雨明顯外,後天清晨南部地區也會有大雨發生機率,對牡丹水庫進帳而言相當有希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