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了!網傳假消息「沒匡列趴趴走」錄音檔 竹縣警傳喚4網友

▲網傳「沒匡列趴趴走」錄音假訊息 竹縣警傳喚4網友說明。(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4名網友因轉傳不實錄音檔,遭到縣警局傳喚調查。(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縣政府於5月28日發現網路流傳一段錄音檔案,內容指控「新竹縣確診者案6759確診後,新竹縣政府僅公佈其文化公園足跡,卻未匡列公園的接觸者,放任這些人趴趴走」,經衛生局即時澄清該錄音檔為不實的假消息,並移請警方偵辦。

衛生局表示,已針對案6759的接觸對象,依據其可感染期、時間和距離等風險程度評估,做出隔離、自主健康管理或足跡公佈等處置,然而,該音檔卻攻擊縣府防疫工作,不但造成民眾不必要的恐慌,也抹煞前線防疫人員的努力和辛苦,對於此惡意散播假訊息的行為予以強烈譴責,絕不容許有心人以抹黑手法打擊防疫。

案經新竹縣警局刑警大隊及新埔分局報請新竹地檢署指揮偵辦,並截圖蒐證,於5月28日陸續通知相關犯嫌共4人到案說明,釐清緣由及動機,且立即請渠等收回上述不實訊息及澄清勿再轉傳。全案訊後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規定移送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偵辦。

縣警局提醒民眾,目前正值國內疫情嚴峻之際,民眾如散播有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將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另呼籲民眾有關疫情訊息應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為主,尚可向疾病管制署、地方衛生局等單位洽詢,並可利用第三方查證平臺求證例如:MyGoPen、臺灣事實查核中心、LINE訊息查證等等,對於疫情資訊應謹慎面對,轉傳前應先查證,切勿以訛傳訛,任意轉傳分享散布,以免觸法。

►獲韓國設計獎、大範圍捕蚊 「聲寶捕蚊燈」

►鋒面神助攻!寶山、寶二水庫進帳525萬噸 期待下一波降雨

►疫情期受創!新竹市娛樂餐飲業「3稅減免」 還可延期分期

►新竹PUB超誇張!5小時內進出54人次 無視防疫禁業令偷營業

►新竹女隔離期滿才驗出PCR陽性 戴口罩外出足跡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