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睽違14個月單日首度0死亡通報! 衛生大臣:疫苗奏效

▲▼英國,新冠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圖/路透)

▲英國疫情趨緩。(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疫苗覆蓋率持續擴大,政府當局周二(1日)首度通報確診28天內的病例在過去24小時內0死亡,是自去年3月以來英國首度通報0死亡的一天。衛生大臣漢考克(Matt Hancock)表示,此點無疑是個好消息,代表疫苗見效了,但他也呼籲民眾應持續做好防疫措施。

路透社報導,上一次英國通報單日0死亡病例是在去年3月,當時中國疫情趨緩,英國和歐洲國家潛伏的傳染鏈正在陸續迸出,英國還未宣布第一次封城。在今年5月31日的全國節日結束後,英國迎接一年多以來的首次0死亡通報。

「全國都會很高興昨天沒有任何通報確診患者的死亡病例」,漢考克在聲明中表示疫苗顯然奏效,「但除了這個好消息之外,我們知道我們還沒打敗病毒,而現在確診案例在繼續增加,請記得要清潔手部保護臉部保持距離,在室內時要讓戶外新鮮空氣流通進來,還有當然的,記得接種兩劑疫苗。」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疫情地圖顯示,英國目前累計確診死亡病例為12萬7782人,此數字為全球第5多。英國政府通報當日確診病患為3165人,相較前幾日已經趨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