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訊/金門宣布:1日起抵金「全面強制實聯制」 快篩站持續運作

▲▼金門宣布,6月1日起抵金民眾全面實聯制。(圖/金門縣府提供)

▲金門宣布,6月1日起抵金民眾全面實聯制。(圖/金門縣府提供)

 記者林名揚、林彥臣/金門報導

金門縣災害應變中心31日下午召開第4次會議,縣長楊鎮浯下達明(一)日起抵金民眾全面強制實聯制的指令,同時要求民政、警政單位加強每日關懷工作,展現縣府力抗新冠疫情的決心。

疫情嚴峻,連江、澎湖兩離島縣相繼出現確診個案,縣長楊鎮浯強調,在金門地區沒有疫苗完成一定的覆蓋率之前,中央地方各單位屏棄本位主義、通力合作才是最重要的防疫力量,透過應變會議強化橫向防疫作為。

因應疫情擴散的可能,楊鎮浯在會中也指示地區防疫編組、任務更加明確化,讓各單位有所依據,同時也感謝軍方、海岸巡、金門醫院等中央單位大力支援。

▲▼金門宣布,6月1日起抵金民眾全面實聯制。(圖/金門縣府提供)

▲金門縣長楊鎮浯對新的防疫措施,做出相關指示。(圖/金門縣府提供)

針對鄉親質疑疫苗施打效率,縣府也要求各鄉鎮衛生所協助施打,與金門醫院及衛生所共同增加診次以提高施打量能。

今早立院朝野黨團協商,台灣機場設立快篩站提案正式列入紓困條例並三讀通過,但該決議內容要求全面篩檢,下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告作業流程顯然與法令有所出入。而在台灣快篩站啟用以前,金門機場快篩站將會持續運作,以阻卻病毒。

此外,縣府也請「金門航空站」協助到站旅客採強制實聯制一事,配合民政、警政單位落實每日電話關懷工作,盡量彌補未能強制採檢之缺憾。

▲▼金門宣布,6月1日起抵金民眾全面實聯制。(圖/金門縣府提供)

▲金門的篩檢站持續運作之中。(圖/金門縣府提供)

金門縣府公布最新數據顯示,31日金門尚義機場到站4班次、到站231人,162人配合自願快篩,篩檢率70.12%。快篩有一陽性,送金門醫院做PCR,檢驗結果為陰性。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