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佛光山手握疫苗!他曝「原本要捐第三世界」:家鄉有難要救

▲▼嬌生疫苗。(圖/路透)

▲佛光山表達要捐贈最多50萬劑嬌生疫苗。(圖/路透)

記者周姈姈/綜合報導

國內疫苗供不應求,佛光山先前表達要捐贈最多50萬劑美國嬌生疫苗,卻傳出被疾管署已讀不回,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今(31)日上午已經和佛光山碰面談。針對此事,就有專家認為指揮中心應該立刻協助佛光山引進疫苗,目前也只有佛光山握有訂單,且這些訂單原本是要送到第三世界國家,是因為國家有難才把疫苗運回來。

前衛生署副署長、健保局前總經理張鴻仁就在臉書發文「據我所知,到今天為止,只有佛光山基金會真正手上有訂單,為什麼?因為市場上所有疫苗都被歐美各國政府搶在手上,只有極少數流入慈善團體,想做自費市場的人滿街都是,沒有人手上有疫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鴻仁說「這次佛光山事件的錯,如果指揮中心立即改正,那麼我們可以勉強接受說這只是ㄧ場誤會。接下來,指揮中心應立即協助佛光山基金會,以最快的速度把疫苗引進。」

張鴻仁也指出「佛光山是唯一有訂單的,原因也是一種超前部署,他們手上的訂單原本要送到第三世界國家,結果發現家鄉有難,想把疫苗運送回來,同樣的,我們也期待郭台銘先生可以拿到德國原廠的BNT,更期待所有想幫忙的機關團體企業都可以成功拿到疫苗。」

▲打針,打疫苗。(圖/記者張一中攝)

▲佛光山的疫苗訂單原本要送到第三世界,但因為現在家鄉有難,所以想把這些疫苗訂回來。(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於今日下午場記者會表示,今(31)日上午已經由他和衛福部次長薛瑞元、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等3人與佛光山代表見面進行意見交換。

陳宗彥說,指揮中心和佛光山針對互相所需行政協助已經充分溝通,也充分討論未來如何合作。佛光山方面很感謝指揮中心全力協助申請相關流程上的協助,佛光山也很清楚政府在採購疫苗上必須要堅持幾個原則,包含疫苗安全性、有效性、合法性等,且認為應該要支持政府這樣態度。指揮中心也會進一步提供單一窗口,並與佛光山保持聯繫,提供必要相關的協助與諮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