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粉專曝疫苗「封緘檢驗」辛苦流程 怒嗆:別再靠北食藥署太慢

▲▼連夜帶回實驗室!莫德納疫苗抽樣1200劑 力拼6/11前核發封緘證明。(圖/食藥署提供)

▲莫德納疫苗抽樣1200劑,力拼6/11前核發封緘證明。(圖/食藥署提供)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灣連續17天本土病例破百,日前已經到貨的15萬劑莫德納( Moderna)疫苗正進入封緘檢驗的流程當中,卻有部分輿論對於封緘檢驗速度不夠快,感到不滿。對此醫護粉專「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解釋封緘檢驗的相關流程,也怒嗆這些民眾別再靠北食藥署。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發文指出,有些人一直靠北食藥署動作不夠快,但有些檢驗真的沒辦法快啊!舉個例子,做細菌的檢驗,總要給細菌有時間長吧?如果要再更快,想進口的廠商就要像 Moderna 一樣送件然後提供試劑跟標準品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說, 食藥署28日晚間已經完成第一批 #Moderna 疫苗的「冷鏈查核」以及「樣品抽取」,火速送回實驗室檢驗,力拼14天內檢驗完畢,核發封緘證明書。

▲▼連夜帶回實驗室!莫德納疫苗抽樣1200劑 力拼6/11前核發封緘證明。(圖/食藥署提供)

▲封緘檢驗相關流程皆須按部就班,因此必須時間等候(圖/食藥署提供)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解釋,疫苗的檢驗很複雜,食藥署的人員要到現場監督拆箱、核對疫苗批號、清點數量、查核運送冷鏈(保存於-25℃至-15℃),並各抽取600劑樣品進行疫苗異物檢查,在-20℃冷凍倉儲封存疫苗後將樣品攜回食藥署國家實驗室,進行外觀、鑑別、pH值、純度、不純物、RNA含量、 RNA包覆率、細菌內毒素、無菌等試驗。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強調,因食藥署日前已收到 Moderna 原廠提供試劑與標準品進行方法測試,若經審查文件資料與檢驗皆合格,食藥署力拼於6月11日前驗畢並核發封緘證明書,後續完成此二批共148,800劑封緘後,即可交由疾病管制署進行後續疫苗接種作業。

網友對此表示,「無菌試驗就是要2週,沒辦法快!」、「就有人以為怎麼不是今天到明天開打。要等十四天一定是政府偷懶沒做事!」、「正常三個禮拜,特急件兩個禮拜,如果直接說三天後給報告,這報告敢相信嗎?」、「那些人可能以為疫苗也像國人回國入境報關一樣簡單容易吧」、「真的好辛苦,謝謝為台灣付出台灣前線人員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