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第一槍!有呼吸道症狀一律PCR檢測 10家醫院即刻啟動

▲彰化縣政府30日召開防疫線上記者會。(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縣政府30日召開防疫線上記者會。(圖/記者唐詠絮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今天公布新增9例本土,累計確診人數達144人,縣長王惠美分析彰化的傳染鏈,其中比例最高的是水果盤商傳播鏈高達98例、萬華家族聚餐8例、其餘都是北漂返鄉的社交、家庭群聚案,因此呼籲民眾減少跨縣市的往來,「降低人流」,阻斷病毒,同時從即日起全面啟動10家醫院,有呼吸道症狀者一律進行PCR檢測。

▲彰化縣政府30日召開防疫線上記者會。(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惠美表示,為因應快速圍堵疫情,自即日起彰化縣全面啟動社區快篩監測站,總共有10家醫院都有設PCR的核酸檢測,包含彰化基督教醫院、二林基督教醫院、鹿港基督教醫院、員林基督教醫院、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秀傳紀念醫院、彰濱秀傳紀念醫院、員生醫院、道周醫院、卓醫院,從今天開始不論有沒有旅遊史或接觸史,只要民眾有呼吸道或有其他疑似症狀,需要到這些醫院做檢驗時,經醫師評估以後,一律進行PCR核酸檢測。

王惠美指出,要拜託大家減少跨縣市的往來,「降低人流」,阻斷病毒。親友用電話問候不拜訪,可以用LINE視訊講話表達思念,減少面對面的接觸,此外,中部地區是一個生活圈,大家平時往來就很密切,一定要盡量管控人流,最近疫調顯示,朋友共車、家庭聚餐等,造成病毒群聚的感染鏈,就無法有效阻絕病毒,呼籲大中部生活圈,沒事不要出門,減少社交活動,落實防疫新生活。

▲彰化縣政府30日召開防疫線上記者會。(圖/記者唐詠絮攝)

王惠美說,今天彰化縣新增病例有9例,累積確診人數144人,居家隔離人數803人,完成篩檢人數10,753人,陽性率為1.34%。新增9例包括水果商傳染鏈3例,是在居家隔離中發病,另有4名是台中跟彰化社交的家庭群聚,台中的小朋友到彰化的小朋友家居住,產生家庭群聚,這就是為什麼告訴大家乖乖在家不要趴趴走的原因,還有1例是從馬祖移入的單一感染個案,以及有1例的感染源待查,合計9例。

▲彰化縣政府召開防疫線上記者會。(圖/翻攝自縣長王惠美線上直播)

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今天新增9例,但是趨勢還是不會變,居家隔離人數持續在減少,檢驗量持續在上升,陽性率維持在1.34%,是一個需要維持警戒的數字。PCR檢測數量差不多每天都維持在5百至6百,整體陽性率雖然有些波動但逐漸在下降,表示疫情有在控管的訊號。

葉彥伯表示,這波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走到一個階段後,下一波疫情實際上會有些關鍵因素,包括外縣市疫情如果還在升溫,就可能透過人與人的流動把傳染帶進來,還有,有沒有把所有接觸者都做匡列,不要漏掉接觸者,產生新個案的機會就比較少,另外,有一些隱形感染者,COVID-19大概有20%的人是無症狀,這些無症狀會藏在社區裡,但是我們不怕它藏在社區,只要大家都遵守防疫守則,人多的地方不要去,戴好口罩,即使有隱形的感染者,也不容易傳出去。

▲彰化縣政府30日召開防疫線上記者會。(圖/記者唐詠絮攝)

內湖女裸屍胸口咬痕與唾液竟不同人!阿善師至今不解懸案

CK be香水2800元→639元 熱賣20幾年、CP值爆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