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機場設快篩站!楊鎮浯:對離島是好事⋯籲台中、高雄機場也要設

記者林名揚/金門報導

金門機場快篩站26日重建完成,而衛福部長、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8日)上午也表示,同意在松山機場設置快篩站。對此,金門縣長楊鎮浯表示,台灣本島設置快篩站,對離島而言是一件很好的事,也呼籲另外有飛離島的台中、高雄機場也能設置快篩站。

▲▼ 金門縣長楊鎮浯。(圖/記者林名揚攝)

▲金門縣長楊鎮浯回應陳時中同意松山機場設置快篩站。(圖/記者林名揚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連江縣出現確診、離島淪陷情況,金門立委陳玉珍利用今日朝野黨團協商機會喊話陳時中,「應於一週內在本島端機場設立快篩站」,以阻絕病毒於境外,而陳時中最後以雙北直轄市現在是熱區,同意可先從松山機場做起,衛福部會盡快來設置。

對此,楊鎮浯表示,就金門縣政府而言,很樂意見到陳時中同意松山機場設置快篩站此事,畢竟離島的醫療量能有限,若是先在台灣本島篩出,可能確診或有相關疑慮的人,就能在第一線就先阻絕掉,並把金門有限的醫療能量,抽調回去做其他的防疫工作。

楊鎮浯說,同意松山機場設置快篩站「這對離島來說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同時他們也希望這件事情能夠盡快落實,再加上金門、馬祖、澎湖,3個離島現在飛機航班都已大幅縮減,主要有飛機往來的台中、台北以及高雄機場,縣府也希望能夠設快篩站,這樣對3個離島都會有很好的保障。

▼ 金門機場26日重建快篩站完畢。(圖/記者林名揚攝)

▲▼ 金門縣長楊鎮浯。(圖/記者林名揚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