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寬3+11關鍵人物曝光! 陳時中證實「會議非我主持,是他」

▲▼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 。(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首度揭露,放寬「3+11」決策的靈魂人物是「副指揮官」陳宗彥 。(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國內疫情嚴峻,外界將本土大爆發矛頭指向政府將機組員隔離改為「3+11」。對此,陳時中今(28)日解釋,機組員管理原本一度趨嚴,因航空公司管理當時有改善才拉回「3+11」。而對於當時會議是誰定錨決定,陳時中表示,「沒有要推卸責任,但當時會議不是他主持」,在立委追問下,陳時中才鬆口透露,會議是「副指揮官陳宗彥主持」。

立法院朝野黨團今協商《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修正草案,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表示,華航、諾富特事件是這波疫情延燒的重要原因,而黨團曾在5月初行文要求衛福部說明,飛行機組員居家隔離檢疫規定由「5+9」降為「3+11」的決策始末,但始終未獲回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列席的陳時中指出,機組員管理原一度趨嚴,因航空公司管理當時有改善,才拉回「3+11」,判斷是否錯誤,能夠再討論;而自己也沒有要推卸責任,但當時會議不是他主持,是否有專家意見,自己不清楚。

▲▼0527指揮中心記者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指揮中心提供)

▲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指揮中心提供)

邱臣遠繼續追問,「3+11」的方案最後是由誰定奪,是否有專家意見背書?陳時中這時才鬆口表示,當時會議是由副指揮官主持陳宗彥當召集人。

民眾黨團也於臉書發文表示,在邱臣遠於黨團協商詢問下,陳時中「給了我們驚人的答案」,真相終於大白,主持會議的是副指揮官陳宗彥,他就是「3+11」決策的靈魂人物之一。

民眾黨團強調,這個關鍵性的決策,過程更應該公開透明給社會大眾檢視,黨團已經追了兩週,請指揮中心不要躲在范雲委員背後,儘速提供會議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