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市確診數飆升止不住 柯文哲30日演練四級警戒兵推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儘管已全面全國三級警戒,但仍未見趨緩;在台北市部分,累積本土確診個案破2千人,儼然成為重災區。為此,北市政府目前正準備做升第四級警戒擴大管制的兵推演練,為疫情的變化預先做準備。

▲▼萬華茶室周遭大消毒(圖/記者屠惠剛攝)

▲萬華茶室周遭大消毒(圖/記者屠惠剛攝)

由於此次疫情嚴峻,台北市長柯文哲嚴肅看待,北市府近期打算進行升第四級警戒擴大管制的兵棋推演,也列出兵推議題清單,內容包含交通、教育、產業等,但柯文哲也希望疫情不要走到這一步。

據了解,兵推內容就訂在30日。在交通部分,公共運輸會有所限制,也將進行私人運具管制;而民生需求方面,民生必需品會有所管制,但批發市場與大型公有市場應不會關閉。

至於社會照護部分,針對居家弱勢與獨老族群的照護,里辦公室與活動中心將扮演重要腳色,會分區建構供餐中心外送到居家弱勢與獨老族群的住所。

另外,由於疫情伴隨一定的死亡率,因此北市府也會將「大量身故」議題放入兵推,要求民政局思考,若有大量民眾因病身亡,超過台北市殯儀館負荷人數,遺體該如何處理?要為可能發生的狀況預做準備。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證實,市府針對市區出擴大規模感染,要如何封鎖進行兵棋推演,包括商店停業、民眾限制外出,或是擴大進行交通管制,都有進行預演。由於今年狀況跟去年有很明顯差異,所以台北市政府近期有計畫要再進行第二次的兵棋推演。

▲▼台北市萬華區成為疫情重災區,確診數不斷增加,台北市政府今宣布除現有的中興醫院、剝皮寮、和平醫院、西園醫院外,已協請三軍總醫院協助於青草廣場加開第5處快篩站 。(圖/記者李毓康攝)

▲▼空拍,台北市,萬華,龍山寺,人潮車潮稀少,防疫。(圖/記者林振民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