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全球防疫排名出爐!「台灣大跌」掉出前10名 關鍵2原因曝光

▲▼化學兵消毒捷運龍山寺站。(圖/北市環保局提供)

▲最近全球新冠疫情防疫韌性排名,台灣跌出前10名「關鍵原因曝光」。(圖/資料照片)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彭博》25日公布最新的全球新冠疫情防疫韌性排名(The Covid Resilience Ranking),台灣從4月的第5名下跌至第15名,原因除了近期疫情升溫外,僅0.6%疫苗接種率是最大的扣分項目。亞州國家包含日本、泰國及馬來西亞均名次下跌, 原本第1名的新加坡也退後1名,歐美國家名次則有攀升跡象。

《彭博》公布的防疫韌性排名是針對全球53個國家進行評比,評分項目包含了月病例增加率、死亡率、檢驗陽性率及疫苗接種率等。台灣2020年11月一度排行位居第2,後面幾個月平均維持在5至7名,直到5月才從原本的第5名,一次下降到第15名,下降的原因除了近期疫情升溫之外,僅0.6%疫苗接種率是最大的扣分項目。

▲▼全球最新防疫排名出爐!台灣、日本跌出前10名。(圖/翻攝自彭博社)

▲台灣及日本5月分別從5、7名跌出前10名。(圖/翻攝自彭博)

日本情況則與台灣相似,從原本的第7名下跌至第14名,最大的扣分項目一樣是僅有3.2%的疫苗接種率,其次則是6.1%的檢驗陽性率;新加坡近期也持續有病例傳出,導致其排名從原本的第1名下跌至第2名。報導也提到,儘管病毒已經衝破台灣、新加坡嚴格的防線,但其病例數仍遠低於許多歐美國家。

報導指出,亞洲國家目前在防疫上遭遇了困境,包含台灣、日本、越南、泰國、馬來西亞、印度軍因為疫情擴散,導致排名下降,部分歐美國家則漸漸復甦的情況,像是確診人數累積超過3000萬的美國上升至第13名,另外法國則上升了18名,捷克與波蘭上升13名,義大利、西班牙上升7名。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