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18死!用呼吸器增至99人 張上淳揭本波重症率達11%「比去年高」

▲▼0517指揮中心記者會。(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記者會。(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國內爆發本土疫情,近期新增本土病例已經超過4千例,過去三天公布死亡個案達到18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明,這波重症率達到11%,比去年高出不少,且當中60歲以上重症率更高達20%。而目前收治患者使用呼吸器有99人,比昨天再增15人;維持2人使用葉克膜。

張上淳說明,從4月15日統計至今新確診病患,有357人屬於嚴重肺炎,139人屬於接近呼吸衰竭與呼吸衰竭。從重症率來分析,去年都低於10%,但是這波疫情的總體重症比例達到11%,甚至60歲以上重症達到20%;因為重症比例比以前更高,預期死亡個案會持續出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上淳分析主要有2大原因,包含「感染英國變種病毒」以及「個案本身年齡較高」。他說,本波確診個案當中有38%屬於60歲以上長者,平均年齡較大,本身多有慢性疾病纏身,染疫之後病程變化快,從發病到醫院就可以看到比較厲害的肺炎,且很快惡化,今天報告的幾起死亡個案多有此表現。

指揮中心過去三天單日皆新增6例死亡,從本次疫情以來累積死亡個案達到23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