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炸水庫!單日進帳1210萬噸「僅夠全台用1天」 最大贏家揭曉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滯留鋒面持續影響台灣,今天(25日)午後要特別注意強對流、雷雨發生。不過昨天北台灣就下起滂沱大雨,不少水庫因此進帳不少,其中又以翡翠水庫為最大贏家,最多人關心的石門水庫則是排名第二。

▲▼石門水庫4萬人「聽下雨的聲音」…這場雨5月最多!鄭文燦回應了。(圖/取自鄭文燦、蔡英文臉書/長興派出所、水利署)

▲24日石門水庫4萬人「聽下雨的聲音」。(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水利署24日雨量預估效益統計表顯示,翡翠水庫降雨成效最為顯著,累積降雨量93.10毫米,有效進水量453.30萬噸,目前有效蓄水量為20,478.63萬噸,蓄水量61%。

而下雨時最多人關注的石門水庫,24日累積降雨量22.10毫米,有效進水量334.48萬噸,目前有效蓄水量為1,985.93萬噸,蓄水量9.8%。

若以近期桃園一天用水量約116.4萬噸來算,若不扣掉出水量的話,石門水庫24日共進帳2日的用水量。水利署統計,24日雨勢共計帶來高達1210萬噸水量,換算約是全台一天用水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