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潔篪赴俄羅斯4天! 出席中俄戰略安全磋商

▲▼2021,美國,阿拉斯加,安克雷奇,Anchorage,中美高層對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大陸主管外交事務的中共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圖/路透社)

▲大陸主管外交事務的中共政治局委員楊潔篪赴俄羅斯。(圖/路透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甫結束冰島會談,中國外交部23日宣布,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24日天將赴俄羅斯舉行中俄第十六輪戰略安全磋商。此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9日以視訊方式與普丁一同見證雙方的田灣核電站和徐大堡核電站開工儀式,雙方達成共識開展深度合作。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5月19日於冰島會談,雙方對會談結果表示滿意,同時就繼續安排兩國舉行峰會達成共識。路透引述美國官員表示,會談未取得突破,但形容這是一個好開始,讓雙方未來就各項問題討論。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3日宣布,楊潔篪將於24至27日到俄羅斯舉行中俄第十六輪戰略安全磋商,並訪問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

此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9日與普丁一同見證雙方的田灣核電站和徐大堡核電站開工儀式。習近平強調,中俄相互堅定支持,密切有效協作。普丁也表示,俄中關係處於歷史最好時期和最高水平,兩國合作領域日益寬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