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發功!美7天新增確診數「狂降至1年最低」 採檢陽性比例僅3%

▲▼美國因為疫苗接種率高,人們生活已恢復正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染疫人數穩定下降,人們生活也逐漸恢復正常,顯示該國疫情已受控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美國目前有超過60%的成年人已經打了最少一劑疫苗,接近一半已完成接種,而該國過去一週的新冠肺炎新增病例、住院人數和死亡人數也穩定下降,顯示其新冠疫情已逐漸受控。

綜合《紐約郵報》與ABC News報導,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23日宣布,全國過去7天平均每日新增確診病例數降至2萬4315宗,成為去年6月15日以來最低的一次,而平均每日死亡案例則降至552人,同樣是去年3月以來最低。

▲▼美國因為疫苗接種率高,人們生活已恢復正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專家認為,疫情數字下降應歸功於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CDC也指出,自5月17日起,國內新冠病毒採檢呈陽性的比例就一直保持在3%以下,住院治療的人數也只有3198人,比前一周下降15%,顯示疫情已逐漸受控。有衛生專家認為,疫情數字下降應歸功於疫苗,而這種趨勢將持續下去。

不過,波士頓學院的公衛專家蘭迪甘(Philip J. Landrigan)則警告,要完全杜絕新冠肺炎,全國就必須要有85%以上的人口都接種疫苗,美國目前尚未有足夠人口完成接種,因此輕易放寬限制很有可能將導致疫情再度蔓延。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小資無痛入手!感受SK-II超狂經典保養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