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不到廁所!憂心街友成防疫破口 高市議員籲:校正回歸收容中心

▲社會局在疫情期間定期關懷訪視並提供口罩給街友。(圖/高雄社會局提供)

▲社會局指出,在疫情期間都會定期關懷訪視並提供口罩給街友。(圖/高雄社會局提供)

記者洪靖宜、吳奕靖/高雄報導

本土疫情大爆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至5月28日進入三級疫情警戒,而街友問題也隨之浮上檯面,由於目前許多超商、餐廳和加油站都禁止廁所外借,許多街友沒有地方喝水上廁所,就擔心街友變成「街遊」,四處亂竄更加居無定所,衍生更大的人流傳染風險,高雄市議員李雅靜也呼籲市府要集中安置收容中心,避免街友成防疫破口。

國內本土案連環爆,目前全國進入第3級防疫警戒,政府陸續關閉或管制公園、運動中心等公共場所,儘量降低人流避免群聚傳染風險。但因為不少公共場所管制封閉,街友的棲身之處也因此受到限制,先前高雄市府社會局強調,防疫期間持續加強街友關懷、發放口罩並要求遵守防疫規定,降低街友感染風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有民眾向記者投訴,近期有位街友向他求助,表示自己肚子很痛想借廁所,內心糾結到底該借還是不借?街友說,公園都被封住,寺廟關門,商店也要實聯制,他沒有地方喝水,又渴又餓,只能喝地下水解渴,不知道是不是喝了好幾天地下水又沒吃東西的關係才會肚子痛。

▲民眾指出不少街友都只能先住在廢棄市場    。(圖/民眾提供)

▲民眾指出不少街友都只能先住在廢棄市場內    。(圖/民眾提供)

因此問對方目前住哪,街友回答是住在高雄鳳山荒廢市場內,而且有6至7個人都住在那裡,大家都很餓很渴,好心的他拿了吃的喝的給他們,但不禁嘆:「只是街友這麼多,我遇到的只有這幾個,那其他人呢?」

▲高雄市議員李雅靜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高雄市議員李雅靜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針對街友問題,高雄市議員李雅靜也指出,一群在公園等公共場所賴以為生的街友卻無處可去,市府管制公共場所,街友變成「街遊」,四處亂竄更加居無定所,衍生更大的人流傳染風險。李雅靜表示街友背後都隱藏著不為人知的辛酸,或許沒辦法將他們「校正回家」,但是在非常時期必須採取非常措施。

她認為,在三級警戒期間社會局應主動介入,不只發放街友防疫必要的口罩,並且要集中安置收容中心,避免街友無處蝸居變成街遊,造成防疫破口,尤其在防疫三級警戒期間,市府必須拿出妥善的方案,超前部署防患於未然。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目擊街友沒戴口罩!警攔人下秒結果大翻轉 陳其邁讚:這樣就對了

高雄婦搭機到金門流浪!海邊連睡3晚想回老家 嚇壞居民急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