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雙北昨吐數百例未上報中央 陳時中在蘇貞昌面前替地方說情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疫情指揮中心22日公布新增321例本土,此外有400例本土個案「校正回歸」,言下之意總確診數增加700多例。政府高層表示,這「校正回歸」的400多例,關鍵在雙北與各地方衛生單位昨晚回頭重整上萬筆資料時,發現沒有完成上傳程序,言下之意這校正的400多例,是地方衛生單位沒有確實上報中央所致。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乾淨版畫面。(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本土疫情未歇,指揮中心公布,22日新增321例本土、2例境外移入;另外,有400例本土確診個案「校正回歸」,其中有2例死亡。

有關這400例本土確診個案「校正回歸」,關鍵在於雙北與各地方衛生單位在這一週疫情爆發期間,已筋疲力盡之下,昨日才回頭重整上萬筆資料。政府高層表示,北市清出1萬多筆、新北清出1000多筆,雙北後來發現有諸多確診個案沒有完成上傳程序,導致有數百個確診病例資料未能順利回報中央。

對此狀況,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上午於會議中,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明時,特別幫地方衛生單位說情,強調這幾天地方衛生單位都已筋疲力盡,在填寫資料時只要稍有錯誤,系統都會要求重新填寫,導致地方有漏報,這責任雖然在地方,但不能怪罪於他們。因此,陳時中在下午的記者會上,並未點名雙北政府衛生單位。

對此,政府高層表示,蘇貞昌在聽取陳時中說情後,在會中指出,他同意陳時中的看法,這件事不能怪罪在地方衛生基層,但還是要進行調整。他當場責成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與資安單位,針對系統填寫、校對資料等進行研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