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柯文哲新戰術「台灣版方艙醫院」 下令防疫專責旅館分艙分流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台北市21日新增127個確診病例,其中以萬華區60例為最多。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召開記者會,宣布防疫旅館分為三種,新設立一種防疫專責旅館,把它就做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目前有4家轉成這類,坦白說,就是台灣版方艙醫院。

▲柯文哲。(圖/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

▲柯文哲。(圖/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

柯文哲指出,台北共有103家防疫旅館,房間總數共6884個房間,北市如今要將防疫旅館分成三級,第一種是一般防疫旅館,國外入境先在那停留14天,有症狀就撈出來;另外有些防疫旅館專門收容居家隔離病人,但坦白說,北市不見得可做到一人一戶,所以目前這有專責防疫旅館,轉成專門收容這種居家隔離的人。

為了最近疫情需要,柯文哲表示,確診者真的需要住院的佔20%,其他80%的病人,只要有一個地方可以監視他們,確定過了10天沒問題,再做PCR檢查,若健康,就可重新回到社會。

柯文哲繼續說,事實上,除某些變種病毒也許比較強,大部分新冠肺炎感染者只要撐10天,病症輕微就過去了,所以現在北市需要有旅館專門收容快篩、PCR陽性的患者,先放在哪裡觀察,如果把輕症都是人都送到醫院,會把醫院搞垮。

「所以我們現在防疫旅館有一種叫防疫專責旅館,或者叫做集中檢疫所,我們把它叫做『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其實就是集中檢疫所,就是說,他是確診者,但症狀不明確,把他擺在一個有醫護人員監視的地方看著,現在有4家轉成,有351個房間,陸陸續續把比較大型的防疫旅館轉成這種做『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坦白講,它就是台灣版方艙醫院。」

柯文哲總結,北市防疫旅館分成三級,包括一般防疫旅館、收容居家隔離的防疫旅館,及最高等的「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希望藉此把確診者有個地方收容,也防治他們在社區傳染其他人。

▼台北市推「台灣版方艙醫院」。(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推防疫旅館跟集中檢疫所-台灣版方艙醫院。(圖/翻攝自柯文哲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