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三級警戒 鄭文燦:先設4社區採檢站!未戴口罩外出一律開罰

▲針對疫情持續延燒,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宣布全國進入三級警戒,所有民眾若外出都要戴口罩,否則一律開罰。(圖/記者沈繼昌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宣布全國進入三級警戒,所有民眾若外出都要戴口罩,否則一律開罰。(圖/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宣布全國都進入三級管制,桃園市長鄭文燦19日表示,所有民眾外出都要戴口罩,不戴口罩都要開罰,環保局清潔隊可拒絕不收垃圾,在禁止進入公園,如果被稽查小組查到一律開罰,在三級管制時候,呼籲市民要減少外出、減少聚餐、減少人流,戴口罩是一個很基本的防護,要求所有單位都要嚴格執行外出戴口罩政策,這個強度會要求很嚴格,請市民一定遵守,沒有任何違反空間,這是三級管制基本前提。

鄭文燦下午主持桃園市責任醫院聯防會議,邀請全市11家責任醫院院長或負責人出席,鄭文燦指出,召開責任醫院聯防會議,有幾個重要決議:第一,接下來疫苗施打策略,讓醫護人員優先。第二,為保護11家責任醫院採檢與醫療量能,市府設置社區採檢站,目前預定設置4個社區採檢站,由責任醫院、衛生所與基層診所支援,以降低醫院負擔,採檢站需經過1922專線預約,由衛生局人員安排定時定點採檢,避免人流複雜,這項工作會在幾天內就定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就是要嚴格實施外出戴口罩,在三級警戒時,除呼籲市民減少外出、聚餐與人流外,戴口罩是三級基本的防護,若外出未戴口罩,被稽查人員查獲將一律開罰。

▲桃園市長鄭文燦19日召開責任醫院聯防會議,邀請全市11家責任醫院院長與各醫師公會負責人協調。(圖/記者沈繼昌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19日召開責任醫院聯防會議,邀請全市11家責任醫院院長與各醫師公會負責人協調。(圖/記者沈繼昌攝)

鄭文燦指出,有關11家責任醫院,桃園市支援雙北病患收治,也希望做好分類分流,讓輕重症可以分流,保留醫療量能,另外我們希望目前非必要性、非急迫性醫療行為,例如健檢、美容、復健、整形可以延後,醫院也可以設置通訊醫療、視訊醫療,以減少醫院負擔,空出來的病床要轉型為專責病床,以增加收治能量,這部分衛生局會協助各醫院盡快申請設置完成,醫療能量、責任病床可以提高。

另外,希望在未來,配合中央政策,能夠設置隔離醫療站,或升級版的集中檢疫所,能讓輕症病患得到妥善照顧,透過一定醫療進駐,讓輕症或較無症狀病患,一樣可得到醫療照顧,這點會充分向中央反映。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桃園設30社區篩檢站!鄭文燦:即刻搶先完成3站 3地區居隔數上升

►石門水庫蓄水剩11.7%!只能撐21天 「二階供水」限制曝光!

►快訊/桃園富岡火車站傳「站務員確診」! 站內緊急大消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