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床位間隔不夠! 國防部被爆要官兵「戴口罩睡覺」

▲▼梅雨鋒面致災性豪大雨威脅,19日下午,陸軍蘭指部161名兵力、18車輛、3膠舟等進駐宜蘭防災。(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立委爆:國防部要求官兵戴口罩睡覺。(資料照/記者游芳男翻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18日在臉書揭露,她向國防部詢問營區內的寢室如何防疫,國防部回覆「會間隔床位1.5公尺,如果沒辦法就要求戴口罩睡覺」,此外,國防部也指出,會把密切接觸者關在一起自主管理,再請CDC篩檢,但無法確保一人一室。

王婉諭表示,上週日軍事訓練役們被通知必須收假返營,但當時指揮中心宣布進入三級警戒,室外理論上不得超過10人群聚,然而,從收到的陳情影片卻看到,這些軍事訓練役們聚集在自由廣場,雖然戴了口罩,但卻沒有保持社交距離,現場超過百名的人數聚集,甚至還引來了警方取締、蒐證。

王婉諭指出,今天辦公室同仁致電國防部之後,卻只得到推諉、卸責,第一時間說上週日自由廣場沒有群聚、沒有引來警方關切,直到辦公室拿出附近分局的蒐證證據後,才改口表示「可能要跟一線同仁了解」。

王婉諭也表示,對於其他質疑,國防部的回應更是匪夷所思,例如,針對自由廣場超過百人的群聚有疑慮一事情,國防部回覆「沒有群聚,大眾交通也都超過百人」。

至於就寢時如何防疫?國防部指出,會間隔床位1.5公尺,如果沒辦法就要求戴口罩睡覺;國軍若確診怎麼辦?國防部回覆,會把密切接觸者關在一起自主管理,再請CDC篩檢,但無法確保一人一室。

王婉諭強調,今天宣布全台停課,就是為了要儘速遏制疫情的散播,在這樣的情況下,民眾們自主在家不外出,企業也盡量讓員工在家工作來避免染疫風險,但國軍卻完全狀況外,不僅決策機制失靈,更讓無數軍人們暴露在染疫風險之下。

王婉諭鄭重呼籲國軍,正視軍中防疫措施,不要讓保衛國家的軍人們,反而成為防疫破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