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電瞬間對家電超傷!台電教簡單一步驟避免家電GG

▲▼插頭,插座,烤箱,窗戶,冰箱,烘衣機,省電,節電,限電,電力,資源。(圖/pixabay)

▲停電時可以先把除電器插頭,避免復電後電器損壞。(圖/pixabay)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本月13日及17日興達電廠發生跳機事件,導致了全台各地大停電,讓不少開始居家防疫或是遠距上班上課的民眾大受影響,而在停電與復電的一來一往間,更有可能造成電視、電腦、冷氣等等家電的損壞。對此,台電其實曾發文宣導,在遇到停電之後,應該怎麼做才可以減緩對於家電的損傷。

台電曾在臉書粉絲團「電力粉絲團」發文指出,若遇上跳電、停電等情況,在復電時會產生突波,因此,為了避免突波損毀家電的情況發生,遇到跳電、停電的第一個當下,可以先拔除電器的插頭,若有使用延長線也可以將開關全數關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電宣導停電、跳電時保護家電的方法。(圖/翻攝自Facebook/電力粉絲團)

▲台電宣導停電、跳電該怎麼辦。(圖/翻攝自Facebook/電力粉絲團)

此外,平時也可以為電腦等家電準備UPS不斷電系統,在遇到停電的時候,能夠爭取一小段時間關機、儲存檔案,大幅度減少停電帶來的損失。

台電也曾指出,若遇到附近隣居有電,只有自家與少數用電戶停電,可藉由手機App「電力報馬仔」通報,把「1911」專線留給無法上網或習慣打電話的長輩使用,協助通報分流。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