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症狀「快篩陰性」不代表沒染疫!陳時中:可能還在潛伏期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今再公布240例確診,雙北也在確診者多的地方設立快篩,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也提醒,快篩準確率沒有PCR高,快篩陰性不代表沒有感染,有可能只是病毒量還不足以驗出,還在潛伏期,另外若快篩陽性,仍需要經過PCR採檢。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乾淨版畫面。(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表示,PCR比較準,一樣有偽陽性或陰性的問題,而快篩不準確度範圍更廣,所以還是要提醒,檢查陰性並不代表沒有染疫,只能代表說在檢驗時間之前,身上病毒量不足以被驗出。

陳時中提醒,出現症狀千萬不要以為檢驗陰性,就是感冒或其他問題,有接觸史的人可能是還沒有發病,病毒量不足,之後慢慢症狀就顯露出來,所以檢查陰性後出現症狀,不要以為一定是其他原因,很有可能是潛伏期驗不出來,過了症狀就出來,只要有明顯症狀一定要跟衛生單位聯絡就醫或採檢。

▲▼ 快篩陰性不代表沒有染疫。(圖/指揮中心提供)

▲快篩陰性不代表沒有染疫。(圖/指揮中心提供)

今日新增240例本土個案為112例男性、128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發病日/採檢日介於今年5月5日至5月17日,居住縣市分別為新北市106例(中和區33例最多)、臺北市102例(萬華區48例最多)、桃園市12例、彰化縣10例、基隆市及高雄市各3例、新竹縣2例、新竹市及雲林縣各1例。

另外,今也新增2例死亡個案,分別為案1522與案2095,其中案1522為60多歲女性,在萬華工作,5月10日出現發燒,5月14日就醫採檢,於5月16日確診,個案17日倒臥家中,同日送醫急救無效不幸死亡。

案2095為80多歲男性住院病人,有慢性病史,於5月16日進行接觸者檢驗檢出陽性,Ct值約25。5月17日因病情惡化,經急救後仍不幸死亡,我國至今累計14例死亡個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