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外送員4家人確診 勞工局:防疫期間應遵行「無接觸送單」

▲桃園市藍姓女子去年5月向粉紅熊貓外送平台訂餐,李姓外送員送達時,藍女遲未下樓取餐,2人發生口角後,藍女竟出手毆打李頭部,還向男友告狀並肉搜要求公開道歉。(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熊貓外送。(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新北市樹林傳出有外送員4家人確診,這名外送員擔憂自己也染疫,已緊急回報公司暫停派單。對此,新北市勞工局呼籲,在防疫期間外送員及顧客務必以無接觸送單為原則,與顧客協調將餐點放置警衛室、門外,並使用線上刷卡等方式,將接觸風險降至最低。

近日北部外送員Line群組瘋傳多張對話截圖,一名外送員坦言有4名家人確診,盼對是5月9日在板橋一間餐廳餐慶祝母親節時感染,而他在5/9、10這兩天都有與確診者接觸,擔心自己也感染,即刻到醫院做篩檢,並回報外送平台後,暫停外送工作,但5/10-12他已連跑三天樹林地區,擔心會因此增加社區感染人數。

勞工局表示,建議防疫期間以無接觸送單為原則,降低風險。衛生局則指出,未來若發生外送員確診,於居家檢疫、隔離狀況中還接單,將依「傳染病防治法」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規定,居家隔離者有擅自外出或其他違規情節,可處20萬至100萬元罰鍰。

此外,外送平台表示,該名夥伴因家族人員確診,在知悉後,已立即停止上線進行14天居家隔離,並通報平台及衛生主管機關進行採檢,目前未接獲確診通知,後續詳細資訊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為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